【2015底特律車展】LEXUS GS F

F性能家族最新成員報到

記者:haya 2015-01-15

LEXUS汽車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的主角之一,就是已經在車迷間掀起話題討論過一段時間,品牌旗下「F」性能車款最新作品—GS F終於正式和車迷見面。

4

距離雙門跑車RC車系的性能旗艦RC F上市不久,這次車廠快速地再發表這部「F」車款,對於品牌的運動形象應該也有相當程度的強化。在外觀上GS F與標準車型的主要差異在於設計上更著重散熱氣流的導入效率以及空氣動力特性提升。例如車頭紡錘式水箱罩的網格設計與二側大面積的導氣口。細長的LED頭燈則讓GS F別具一番不怒自威的氣勢。

3
3
3
3
3
3
當然,既然是GS車系的性能旗艦,動力部分自然是最受到注目的,GS F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基本上與RC F是共通的,為代號「2UR-GSE」型5.0升排氣量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美規版本的動力輸出數據為473ps/7100rpm最大馬力與53.7kg-m/4800-5600rpm。搭配八速SPDS手自排變速箱,在手動換檔模式下,最快在0.1秒內即可完成換檔動作。SPDS系統提供 Normal, Eco, Sport與Sport S+四種不同駕駛模式。
3
3
為了擁有優異的操控表現,GS F也跟GS F同樣配備TVD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當車子在過彎時透過對左右後輪驅動力輸出做最佳化的分配控制,讓過彎動態更為順暢穩定。TVD提供三種不同模式,「Standard」模式下著重在靈活性與穩定性間求得最佳平衡;「Slalom」模式下比較強調方向盤轉向反應;「Circuit」模式下則是重視在高速賽道激烈行駛狀態下時的車身穩定性。
3
3
3
專用設計調校的懸吊系統在比較運動化的操駕之下仍能保有如同緊緊吸附路面般的抓地能力同時也兼顧在一般道路上舒適的乘坐感。腳上則是19吋鍛造鋁圈搭配前:255/35、後:275/35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跑車胎。煞車系統也強化升級為前15吋煞車碟搭配亮橘色六活塞卡鉗。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