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時代潮流 HYUNDAI推出新渦輪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記者:haya 2014-10-30

在現今車壇越來越重視節能環保之下,對於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在節省油耗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之下能夠兼顧到駕駛樂趣。韓國HYUNDAI汽車就在巴黎車展中推出1.0 T-GDI與1.4 T-GDI二具燃油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另外,在HYUNDAI展區之中還展示了他們首款七速雙離合器。

4

其中,1.0升排氣量三缸汽油引擎是以Kappa 1.0升MPI引擎為基礎所開發而來,透過GDI噴嘴以高達200bar的壓力噴射燃油,汽缸頭與排氣歧管為一體化設計、排氣洩壓閥也為電子式控制,廢氣排放已符合Euro 6歐洲六期廢氣排放標準,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17.5公斤米最大扭力。預計於明年就會在歐洲上市的新一代i20上看到它的蹤影。1.4 T-GDI汽油渦輪引擎則是Gamma 1.4升引擎的後繼版本,在CNG天然氣模式下可輸出117匹最大馬力與21公斤米最大扭力。

1.0 T-GDI引擎會於明年搭載於新一代i20之上
▲1.0 T-GDI引擎會於明年搭載於新一代i20之上
而新開發的7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搭載於HYUNDAI在車展會場上所展示的i30 CNG概念車上,車廠表示這具變速箱與一般的六速自排變速箱相較之下不管是在油耗表現或二氧化碳排放的抑制上都更為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