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Phantom Metropolitan Collection限量特仕車

都會心 藝術情

記者:haya 2014-10-27

英國ROLLS-ROYCE(勞斯萊斯)汽車在本屆巴黎車展中推出了他們最新的限量特仕作品Phantom Metropolitan Collection,限量僅提供20部。

4

這部限量特仕車最大的亮點,就是在副手座前方與折疊餐桌部分都有以木片所拼接鑲嵌而成的大都會圖案,可別小看這個圖案,它們是由技藝精湛的木工師傅將500個不同顏色、大小、形狀的木片慢慢以手工拼接而成,完成一個折疊餐桌的圖案需要數日的時間,其工藝精巧程度不下於製作鐘錶,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

3
3
3
3
而在專屬的Aetherius Grey灰色真皮內裝中,後座椅中央椅背處以6800道雙色縫線繡出摩天大樓的圖案。中控台上的小鐘也是特別訂製,鐘盤外緣依照各個時區列出了包括巴黎在內全球著名的24個城市。
3
3
3
而在車身外觀,車廠也為這部特式車準備了專屬的「Darkest Tungsten」深色塗裝,不過即使是「限量」,還是有跟其他車「撞色」的機會,所以一如其他ROLLS-ROYCE車主,其實特式車主也可以從44000種車色之中任選自己鍾意的車色。而在ROLLS-ROYCE車上相當著名的手繪車側肩線(coachline)部分,也以高樓林立的都會意象來呈現。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