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新開發軟頂篷! AUDI TT Roadster巴黎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4-09-25

AUDI在今年三月份日內瓦車展時發表了旗下雙座跑車TT的第三代大改款,不過當時只發表了硬頂的Coupe車型,十月份巴黎車展,TT就要脫掉上衣,以軟頂敞篷的Roadster車型來跟車迷們見面。

4

既然是追加的Roadster車型,頂篷當然就是一大焦點,這一代TT Roadster仍然跟上代一樣使用軟質電動頂篷,不過整套機構是全新開發設計的,且採用了鋁合金與鎂合金等材質,所以重量只有39公斤,比上代還輕了3公斤;頂篷的顏色則有黑、鈦灰等三種。透過二個馬達來負責開啟與關閉的動作,只要在50km/h以下的行車速度就可以進行啟閉,啟閉過程的時間約需10秒。在頂篷收折的情況下行李廂空間則為280公升。

3
3
在發表初期,TT Roadster共提供2.0 TFSI汽油與2.0 TDI柴油共兩款渦輪引擎選擇,其中2.0 TFSI車型可輸出230hp最大馬力與370Nm最大扭力,而高性能車型TTS更將動力輸出上攀至310hp最大馬力與380Nm最大扭力,0-62mph加速只要4.9秒即可完成,極速則達155mph。TTS Roadster的排氣系統內還內建了一組閥門系統,透過車內的Audi drive select系統就可以將引擎聲浪從在標準與更雄渾的跑車運動模式間做切換。在變速系統設定上,前驅汽油車型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而四驅的Quattro車型則標配S-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2.0 TDI柴油車型,則可輸出184hp最大馬力與380Nm最大扭力,不僅扭力豐沛,油耗表現也相當優異達到65.7mpg,二氧化碳排放量114g/km也是同級中的佼佼者。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