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公升跑百公里!? RENAULT Eolab概念車

記者:haya 2014-09-23

法國RENAULT汽車將在今年十月巴黎車展上將要發表一款名為Eolab的概念車,這部採取小型掀背車車型設定的概念車並不只是秀一下大膽誇張的設計概念而已,車廠表示在未來十年以內所推出的新B級距小型車就會導入其中的設計元素,可說是預告意味十足。

4

不過,頗具未來感的外觀還不是它的最大亮點,在今年巴黎車展上兩家法國對手PEUGEOT與CITROEN都將推出每公升可跑50公里的超低油耗概念車。但是RENAULT玩得更兇,這部概念車開發的目標,是達到每公升燃油可跑100公里的驚人數字。

3
3
想要達成這個目的,Eolab憑藉的就是「ZE Hybrid」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是由可輸出75匹最大馬力的1.0升排氣量直列三缸汽油引擎與可輸出68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充電電池則是與RENAULT市售電動車共用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6.7kW,在純電動模式下最多可以行駛60公里。
3
3
車身重量在全車大幅採用鋁合金等輕量材質之下,比起旗下現行的市售小車Clio還要輕上400公斤。而在車上多項空力套件與空力技術的加持之下,車身的風阻Cd值僅0.235,比Clio也提升了30%。眾多條件的配合,讓它的歐洲綜合油耗測試成績達到100km/l的驚人數據,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22g/km,都是世界最高等級的表現。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