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車展】旗下首款小型跨界SUV問世 LEXUS NX市售車型發表

記者:haya 2014-04-29

TOYOTA高級品牌LEXUS汽車在2013年9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LF-NX概念車,向大家預告LEXUS將會在RX之下追加一款全新小型跨界運動休旅車之後,本屆北京車展中正式量產市售車型正式現身,車名也確定為「NX」。

4

這部RX小老弟的車廠開發概念為「Premium Urban Sports Gear」,也就是性能上要優,設計上要酷,並且符合都市環境使用的新時代SUV。所以在外觀上是採取比較強悍具攻擊感的設計風格,除了車頭換上LEXUS新的家族面貌外,導入L型LED的尾燈組及凸顯立體感並與車頭呼應的紡錘風格車尾形狀,展現全車桀傲不馴的銳利鋒芒。車門把手處的鑰匙孔與照明採隱藏式設計,避免影響車側流暢的外觀。

3
3
3
而在車室內,不規則折曲的幾何造型中控台搭配金屬質感飾框,二側並有皮質的膝蓋靠墊在快速過彎時提供膝部支撐。不僅符合SUV應有的陽剛感,材質間的對比也兼顧了洗煉的質感呈現。車內大部分的功能操作都集中於中控台上,也配備了「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NX還提供了無線充電功能,只要將智慧型手機放在中控台中的置物格內就可以幫手機進行充電。其他先進科技配備像環車影像顯示系統、可顯示G值與增壓值等資訊的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抬頭顯示器、視覺死角偵測警示與後方車輛通過警示系統等皆列在配備名單 之中。
3
3
而在動力上,這次北京車展上則是展出了搭載新開發2.0升排氣量渦輪引擎的「NX200t」與搭載2.5升引擎混合動力系統的「NX300h」二種車型,二車型都提供四驅與前驅設定。今年下半年開始就會在歐洲先行上市。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