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車展】VOLKSWAGEN Touareg小改款

記者:Alegna 2014-04-17

小改款VOLKSWAGEN Touareg已在北京車展現身,本次原廠除將車頭與車尾重新修飾,同時也改進了油耗效能,內裝多處材質也一併升級,力求精緻度與質感的提昇,此外,標配配備也比以往更多,且許多功能或科技都已進化升級,整體的賣點大增。

4

外觀主要更動部份,包括配置更大的頭燈組,並且將雙氙氣大燈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水箱護罩也換裝全新四橫柵型式,前後保桿也重新設計,營造出更寬廣的視覺感受,車尾下方還加入新的分流器設計,左右後霧燈則嵌入後保桿。此外,車側後視鏡飾蓋也是全新設計,並且導入全新鋁圈樣式,車色選擇也更多。


4

至於車室的改變,小改Touareg這次有了新的選配皮質顏色,配備和安全系統也一併升級。全車系將防撞自動煞車系統、雙氙氣頭燈、定速巡航功能都列為標配,而八速變速箱如今可在下坡或不需加速時,運用動能切換至滑行模式,藉此獲得更佳油耗表現。

至於原本的ADC自動車距控制功能也已進化,小改款後已加入都會緊急煞車的功能,並且遇到走走停停的路況時,已經可以從停止間自動起步跟車。


4

動力油耗表現的改良也是改款重點之一,包括導入低滾動阻力的輪胎、將引擎自動Stop/Start功能與電池再生系統列為標配,而兩款V6 TDI引擎在導入尿素水AdBlue,搭配SCR-DPF觸媒轉化器模組後,也已符合EU6排污標準。

動力表現上,入門的3.0升V6 TDI車型最大馬力維持204匹,但舊款245匹動力則調升為258匹,兩者的油耗表現也都比以往更好。至於V8柴油車型和Hybrid車型雖然繼續銷售,但小改款後在部份地區將逐漸淡出車系,甚至不再販售。


4

原廠表示,稍後還會推出搭載運動化套件的R-Line車型,包括標配19吋鋁圈、鍍鉻排氣尾管、黑化分流器、專屬方向盤、金屬腳踏板與迎賓飾板、深色後車窗、跑車皮椅、鋼琴烤漆飾板及黑色頂蓬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