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DS 5LS高性能「R」版概念車北京車展登場

1.6L渦輪 300匹馬力

記者:haya 2014-04-07

法國CITROEN汽車才剛於三月底宣布旗下「DS」高級車家族中最新成員,也是DS家族第一款四門房車「5LS」以中國市場專用車身份在中國開賣。隔沒幾天又立刻追加發佈了新消息,那就是5LS的性能版車型—5LS R要在四月份舉行的北京車展上登臺亮相。

4

這部以DS 5LS為基礎所開發的高性能四門房車,這次是以概念車的姿態亮相,主要意義還是搶先為5LS的大陸上市做造勢工作,主要的亮點當然也就是在動力部分。5LS R搭載一具1.6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經過工程師對引擎內部進行各項調校改裝之下,將動力輸出提升至30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附換檔撥片的序列式變速箱,對於一具僅1.6升排氣量的引擎來言,這樣的數據表現的確也相當嚇人。因應強悍的動力輸出,5LS R不僅將車身高度降低15mm,也將前輪距加寬了一些。在煞車與懸吊上也有所強化。

3
3
3
因為是性能版,所以內外設計上除了豪華感外也融入了相當的運動氣息。在專用的紅色車身塗裝中,加入了消光金屬飾件來作為點綴,鋁圈也換上更大的中控台與20吋式樣。車室內則是在中控台與方向盤等處用上了高檔的真皮或Alcantara類麂皮材質所包覆。
3
3
3
3
3
DS 5LS概念車的現身也是繼 DS3 Cabrio Racing與DS4 Racing這二部概念車之後,再次展現CITROEN在性能與設計層面上向上推進企圖的信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