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XV進化預感! SUBARU Viziv 2概念車

記者:haya 2014-03-06

繼去年東京車展上展出Viziv概念車之後,日本SUBARU汽車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之後再接再厲,推出更為進化的Viziv 2跨界休旅概念車。「Viziv」這個車名命名靈感源自於「Vision for Innovation」也就是創新視野之意。

4

Viziv 2是以兼顧行路性與環保表現、設計感與實用性這些經常是對立、難以兼得的要素為訴求。與之前的Viziv相比,車型從雙門改為實用性更好的四門設定,內部車艙的運動風格也更為強烈,且提供不遜於大型旅行車的寬敞成人四人乘坐空間。

3
3
車身尺碼4,435×1,920×1,530mm的Viziv在外觀造型上偏向俐落簡潔,有較為光滑的弧線表現,折線的運用也比較節制,視覺上給人的塊狀感讓人覺得比較安全、安心。車頭車尾都有著SUBARU習用的六角形元素,頭尾燈設計則凸顯了車身的寬闊與穩定感。
3
3
動力上Viziv 2則是搭載了前輪配置引擎與一馬達、後輪配置二馬達形式的混合動力系統搭配SUBARU招牌的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比較具重量的電池則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確保車子的低重心。所搭載的引擎為1.6升「DIT」水平對臥燃油直噴渦輪引擎,搭配可對應高扭力輸出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