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陣容搭載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記者:Dean 2017-12-20

MINI宣布接下來MINI與MINI 5door會率先採用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取代現行變速箱,雙離合器帶來的直接傳輸感覺更符合MINI所要呈現給消費者的感覺,而其餘較大型的MINI目前還是維持八速自排變速箱。

4

近期試駕過與MINI相同的UKL底盤X1,發現它的變速箱使用的是七速雙離合器系統,這其實悄悄的告訴世人,之後MINI也會使用相同配置。雙離合器帶來的好處大家都應該知道,MINI配置的是兩個油冷濕式離合器,一個負責奇數檔位,一個負責偶數檔位,不管在哪一檔,下一個檔位早已預備隨時準備駕駛者切換。


4

快速的銜接與直接的加速力道,非常適合以駕駛樂趣為主要目的的MINI Cooper S三門掀背車使用,彎道前能精準切換檔位帶來充沛的加速力道,所以原廠計畫初期會先使用在三門或者五門車型上,其餘像是Countryman、Clubman等,依舊使用八速自排變速箱。


4

隨著科技的發檔,傳統自排變速箱真的比較不耐用或者不夠有樂趣嗎?其實傳統自排變速箱的缺點已被科技給彌補,早期傳統變速箱扭力轉換器會損失動力,現在具有鎖定功能,當高速或者固定檔位時,藉由鎖定功能可直接的傳遞引擎動力,減少傳遞過程中的動力流失,達到省油與直接的加速力道,所以雙離合器真的好嗎?就給消費者自己來定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