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汽車公開《派克峰登山賽》電動改裝組賽車

記者:Alegna 2014-06-03

Mitsubishi汽車宣佈六月底將再度挑戰美國派克峰登山賽,在車隊總監增岡浩的領軍下,這次將會派出兩輛MiEV Evolution III電動車參加全新設立的「電動改裝車組」,期待經過兩年的「電動車組」參賽經驗之後,這次能夠把新組別的第一個電動車冠軍獎盃抱回家。

4

MiEV Evolution III是以去年Mitsubishi的MiEV Evolution II電動賽車為基礎所改良的新車,主要是由高容量電池、高輸出電動馬達和四個電動馬達驅動的4WD系統所組成,據稱在動能表現和過彎性能比以往更好。同時,為了減輕車重,車身的管架結構的設計與材質都重新改良,四個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也從400kW提昇至450kW,熱融胎也配合增加尺碼,從260/680-18增加到330/680-18。

車身尺碼(mm)

4,870 x 1,900 x 1,390

動力與傳動系統

4馬達驅動4WD

馬達(Meidensha)

配置方式

4 (前2+後2)

最大功率(kW)

450(112.5 kW x 4)

電池組(LEJ)

最大容量 (kWh)

50

底盤

鋼管結構

整流罩材質

碳纖

懸吊

雙A臂

雙A臂

煞車系統(Endless)

φ 380 mm碟盤+6活塞卡鉗

φ 330 mm碟盤+ 4活塞卡鉗

輪胎(Dunlop)

330 / 680-18

輪圈(Enkei)

13J-18

控制系統(dSPACE)

量產車i-MiEV可程式化ECU


4

在空氣力學方面,由於使用了新的碳纖整流罩,經過風洞最佳化測試後的擾流翼和其他細部修改都讓新車的下壓力效率更好。不過最革命性的進展應該是S-AWC整合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不僅強化了循跡控制性能,也藉由更精確的車身高度控制,降低了輪胎打滑的可能。

Mitsubishi在去年的比賽中,兩輛車分別名列電動車組的二、三名,車隊期待新車種種的進化,能讓他們在電動車改裝組奪下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