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EMA】FORD Mustang GT4

記者:Alegna 2016-11-09

FORD在SEMA改裝車展中發表了可直接下場參賽的Mustang GT4賽車,作為未來在全球GT賽事挑戰Aston Martin Vantage GTE、Porsche 911 RSR及Ferrari 488 GTE等對手的最新式樣。由於FORD先前推出的Shelby GT350R-C在賽道上的表現相當傑出,不久前才剛剛贏得IMSA Continental Tire SportsCar Challenge總冠軍,本次在Mustang GT4上也將其動力與駕控裝備加以提昇,為迎戰更高等級的賽道列強做好準備。

4

Mustang自推出後在全球市場都繳出亮眼的銷售成績,可想而知FORD的客戶們對於下場參賽也會相當感興趣,為此車廠就推出不需改裝能夠直接參賽的賽車版本,將消費市場延伸到賽車場上。負責賽車運動的Ford Performance找上美國知名的專業賽車動力研發廠商Roush Yates Engines,合作開發及製造這顆Mustang GT4的動力心臟;採用排氣量5.2升V8自然進氣引擎,並已為GT4賽事進行特殊調校。變速系統搭配六速Holinger序列式變速箱,藉由其氣壓致動的敏捷與穩定特性,確保在賽車進行時的耐用性與性能。同時GT4版本也採用乾式油底殼系統,並換上ZF雙板賽車用離合器與飛輪的設計。


4

此外,懸吊系統的阻尼、下控制臂和防傾桿都換上更頂級的套件,搭配由Forgeline Rotors特製的輕量化18"x11"鍛造輪圈,以及Brembo六活塞煞車卡鉗,確保底盤可應付最強大的賽道考驗。Mustang GT4的尾翼設計得自Ford GT在耐久賽事的經驗成果,結合前擾流、分流器、引擎蓋開口通道、導流板等設計,讓空氣力學效率有更完美的發揮。至於車艙內的配備,則是以FIA規範為唯一遵循原則,除了必要的防滾籠和其他安全裝備,儀錶也安裝了與MoTeC賽車專用監控裝置。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