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Vision Mercedes-Maybach 6雙門轎跑

頂尖奢華與科技大膽宣告

記者:haya 2016-08-22

德國M-BENZ汽車的頂級豪華車品牌M-BENZ MAYBACH在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活動中,首度公開了他們的最新車款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4

目前Mercedes-Maybach這個品牌的市售車只有以M-BENZ S-Class為基礎的房車Mercedes-Maybach S 500/S600與 Mercedes-Maybach S 600 Guard防彈禮車、Mercedes-Maybach S 600 Pullman加長禮車等。Vision Mercedes-Maybach 6則是車長:5700mm、車寬:2100mm、車高:1328mm的雙門2+2座大型Coupe轎跑車,可以說是該品牌相當大膽創新的未來產品預告。

3
超長的車頭、低斜的車頂線條與後傾的擋風玻璃,讓人回想起過去經典在跑車上所見到的輪廓比例。不但車身型式夠讓人驚豔,車門還採用了鷗翼式開啟方式,將2014年時停產的超跑SLS AMG的精神給傳承下來。在優美的造型下,其實隱藏著充分的空氣動力思考,空氣氣流十分順暢地通過車身上方與車底,在車尾相當後端處才會出現紊流,所以無須配置車尾擾流翼依然能確保高速時的車身穩定。
3
3
車內則給人高科技座艙的印象,流暢而圓潤的弧線從中控台延伸至車門再至座椅,融合呈現出有如貴賓休息室般的氛圍。人車控制介面則是數位化的觸控顯示板,擋風玻璃上更能抬頭顯示各項行車資訊,有如科幻電影中的太空船座艙。車頭行李廂空間可以放進兩個行李箱,車尾也還能放進一些較小的物品。
3
3
3
在動力系統上,它是一部純電動的概念車,其架構為在四輪分別配置小型電動馬達來個別驅動四輪。其最大馬力輸出為750hp,0-100km/h加速成績在4秒以下。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充電電池收納於車室地板之下,具有50kWh的大蓄電容量,在歐洲NEDC測試模式下,充飽一次電最多可以行駛500公里以上的里程。如果使用快速充電的話,充電5分鐘即可有行駛約100公里的電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