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6 2004年新車將換上大型水箱罩

記者:Hayabusa 2002-12-13

嘴大就能吃四方?至少AUDI是這麼認為的,在2004年的新一代A6之上,AUDI將為它換上一個氣派的新車頭,新車頭最大的特徵,就是那面積幾乎佔據大半車頭的超大型水箱罩。為了爭取在BMW與MERCEDES-BENZ之間的「游離」消費者,AUDI決定賦予旗下車款更富攻擊氣息的外觀,而第一部會接受這項改頭換面手術的車款,就是將在2004年夏天推出的第六代大改款A6,之後再陸續擴及其他進行改款的車款。


構成新A6氣派車頭造形的第一個重要元素就是接近正方形的寬大水箱罩,幾乎是以往水箱罩大小的兩倍,搭配三管柱式頭燈組,造形煥然一新但仍然讓人能夠一眼認出與前代車款之間的關係。為了替新A6瘦身,全車之中許多鈑件部分都將採用鋁合金材質,讓車重可以削減100公斤左右;軸距也將有所增長,以便擴張內部車室空間,同時也更強調其短小的前後懸身。

在市場上前有M-BENZ新E-Class、後有即將問世的BMW新5系列兩大勁敵的夾攻之下,A6在動力與操控部分上的提升也是不能馬虎的;為新A6所開發的新底盤採用前四連桿,以及取代拖曳臂的後多連桿懸吊設定,在轉向機構中也增加電子液壓動力輔助系統改善A6略嫌不足的轉向能力,至於頂級車款則將使用大哥A8氣壓懸吊系統。在動力系統上仍以V6汽油(最大馬力245匹)及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00匹)為主,入門的2.0升款則搭載150匹馬力的直四引擎,頂級車款則是搭載來自新S4身上的一具4.2升引擎,可輸出335匹最大馬力,更令人驚喜的是,在2005年時,新的RS6將會追加一款搭載借用自LAMBORGHINI的5.0升V10引擎的車款,成為A6車系底下名符其實的性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