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選定北美地區為Lancer EVO 8第一舞台

拉斯維加斯改裝車展首度曝光!

記者:Derral C 2002-11-20

自從2001年第七代的Lancer Evolution推出後,便開始盛傳該車款將輸出左駕國家的說法。事實上,在第六代左駕版出現在法國飛車電影TAXI2後,許多車迷便對這輛擁有WRC競技血統的四驅渦輪房車充滿期待,儘管台灣地區最後仍未出現蹤跡。不過,諸多EVO間諜照在中華汽車廠區曝光後,台灣車迷都瞭解,台灣三菱總代理確實有引進該車款的計畫。


▲新款EVO八代將與Lancer Evolution7代共用基礎,外觀更霸氣、性能表現更為卓越。

台灣的引進腳步坎坷,但是北美地區卻因為對手SUBARU Impreza WRX暢銷,使北美三菱積極籌備EVO八代的動作,日前揭幕的拉斯維加斯改裝車展上,一輛鮮黃色的EVO八代式樣令人驚豔,之後該車在密西根州和日本的測試間諜照陸續曝光,更令北美地區為這輛勁車的輸入感到興奮。稍早北美三菱便對外正式宣佈,EVO八代的北美上市時程預定明年一月份,稍後歐陸(名為Cedia Evolution)和日本亦將跟進推出。


從照片中觀察,八代車型較七代更具攻擊性,車頭紋裡分明的保桿、車尾大型化擾流翼和十七吋鋁圈、235/45R17寬胎造型更顯霸氣。雖然部分車友認為,這種肌肉化線條擺明是討好美國買家,但站在市場觀點,潛力雄厚的北美大陸是拓展商機的最佳舞台。至於引擎蓋下的動力單元,亦將稟持渦輪的大馬力概論,透過ECU程式修正輸出曲線,編號「4G63」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北美版,仍向兩百八十匹馬力看齊。同時,從四代出現的AYC主動舵角控制單元,也將延續至八代身上,GSR版本上亦提供了六速手排變速箱,RS車款則是五速密齒比標準設定。


市場對手設定,EVO八代矛頭直指Impreza稍後北美追加的WRX STi版本,該車款亦將在2003年銷售之前在英國展出的小改款式樣,除了車體結構強化和造型更新外,並將馬力輸出重新調整,最大輸出上升到260匹馬力,扭力亦達到253 lb-ft,變速系統加入了六速手排,以因應未來三菱EVO登陸北美的指名挑戰。價格方面,三菱方面至今仍未拍板定案,只對外表示,銷售價格會壓低在三萬美金以內,實際細節和售價等謎底,恐將等到明年一月份上市後方得以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