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206 GTi終極現身

206家族重砲手待命出擊

記者:DC 2002-09-19

經過長久的等待,最強的206終於現身,一度以為S16會是該車系最強版本。不過隨著市場同級對手動力紛紛攀爬至顛峰,向驚人的兩百匹逼近。身為法國運動車代表之一的PEUGEOT也不干寂寞,預定近期內推出最強版本206 GTi 180。


車如其名,這款新車型極速可達143mph,從起步加速到六十英哩只要七點一秒,與同級車款Renault Clio 172 和MINI Cooper S相較,果然是小剛炮中令人可敬的對手。動力的提昇是重點,以同樣輸出138bhp的S16引擎為基礎,法國原廠修改再調校,包括可變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的改良,硬是將這具兩公升引擎搾出180HP最大值。

此外,新車款的前懸吊幾何與彈簧行程亦有所修正,使其抓地力和路感更敏銳,變速箱齒比調到更密,外觀上幾乎沒有太大變化,儼然將其包裝塑造為匹著羊皮的狼,您僅可從尾端的雙尾管,尾端多出的一截擾流翼和十七吋的寬胎來判斷這輛車的本事不小。

車內的變化,當屬兩張包覆性更佳的桶形座椅為代表,其他變化不大,價格策略可以看出原廠用心,在歐洲英國定價在一萬五千英鎊以內,擺明就是給其他兩位跨過一萬五的對手難看,該車預定明年一月進駐歐洲各展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