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全新長途運動旅行車GST 2004年預定上市

記者:HAYABUSA 2002-09-03

德國MERCEDES-BENZ汽車在最近宣布將把旗下的概念車GST(Grand Sport Tourer)付諸量產,新車預計將於該公司位於美國Tuscaloosa的工廠進行生產,並於2004年年底正式推出上市。


在新車的量產計畫中,M-BENZ還將投資六億美金擴張阿拉巴瑪的廠區,以便應付未來生產GST所需新增的生產線,該廠同時也是M-BENZ在北美地區生產M-Class的主要據點。M-Class在北美市場的成功也反應出M-BENZ在該市場的SUV策略的成功,這也是促成M-BENZ積極地將GST投入北美市場的主要原因。

曾經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以概念車身份參展的Vision GST,是一部車長與S系列一樣達到5150mm,三排座椅六人座的新型態旅行車(Wagon)型,搭載一具經過AMG之5.5升V8引擎,擁有360匹馬力。當然,量產後的版本在動力及其它方面細節都會重新設定;除了主攻的北美市場外,講求實用性的GST也同樣會在歐洲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