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一代A系列2004問世

運動化、平價化為市場訴求

記者:DC 2002-08-10

根據英國當地媒體報導,位於德國司圖加特的德國第一大廠Mercedes-Benz,計畫於2004年以A系列基礎開發一平民化運動跑車,顧名思義就是希望以低廉價格打進大眾消費市場,打破現行M-BENZ高不可攀的權貴形象。


據消息來源指出,這款2004年A系列跑車將以流線外型和運動化包裝為產品訴求,比起現行銷售的A系列市場導向,可以說是背道而馳。原廠將把其輪拱加大、輪距加寬,並將十七吋鋁圈和鍍鉻尾管等外型特徵來強化運動氣息,同時暗化的全頂玻璃天窗也將列入標準配備,由於多項設計取材自目前旗下熱賣的C系列Coupe,因此整體視覺效果和該車頗為類似。至於A系列名聞遐邇的「三明治底盤」將繼續沿用,有鑑於過去麋鹿測試的慘痛經歷,這次原廠將車身重心再降低,買家也可依據需要選購四輪驅動系統。


引擎動力方面,據知將與現行A系列採用的1.6和1.9升引擎相當,至於是否會推出熱騰騰的性能版本,還將視後續消息追蹤,唯一可確定的是,如果推出了高性能版,勢必會對平價市場定位相衝突,亦違背了原廠開發入門M-BENZ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