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於2005年推出ATC特殊式樣

功能取向鎖定休閒消費市場

記者:DC 2002-07-19

在X5獲得市場上的肯定後,大家對BMW即將公開亮相的X3顯得興致昂然,各種間諜照四處流傳,據原廠內部消息人士指出,BMW將這輛小型SUV定位在Rover Freelander越野型和TOYOTA RAV4都會用途上,目前完成了五門車型並在其奧地利的設計中心測試。原廠設定這輛五門SUV推出時間在2004年,但是在2005年將出現一款敞篷和三門ATC車型,且後座依照車主需求轉換為迷你敞篷式樣,出來的後座空間可以載人,還可用來載送車主個人休閒工具或者大型物件。


▲迥異的市場屬性,將與X5攻佔不同的消費族群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這種新出現的車種被定位成一種全功能的特殊車種ATC(All Terrain Cruiser),特色就在於可拆卸的玻璃後車頂,折疊式樣後座向底座收納,便可以變成小型pick-up,事實上這類車型在美國土已經出現了產品,至於歐洲地區這算得上是頭一遭。

動力單元部分,這輛多功能車型將採用比五門更入門的引擎,目前已知的是一個四缸2.0與六缸3.0升汽油引擎。同時也會因應歐洲市場推出3.0升的柴油引擎車款,基本上新X3車系未來都會與現行的3系列平行共用動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