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Yaris T Sport 150年底上市

150hp渦輪增壓刺激您的視覺感官

記者:DC 2002-07-08

小鋼砲的性能大戰即將展開!隨著RENAULT Clio、MINI Cooper等均推出高性能版,負責在歐洲進行TOYOTA小型運動車型規劃的T Sport也不寂寞,最近對外表示將開發Yaris渦輪增壓版本,同時成為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各項數據均針對MINI Cooper S,今後對決更有趣

根據瞭解TOYOTA使用的基礎是T Sport改良的1.5升四缸引擎高輸出版,與一般車型不同的是,這次多塞進了一顆渦輪增壓器,使最大馬力從105hp調升到150hp。同時原廠更嘗試在原來體型嬌小的Yaris再進行輕量化工程,可以想像從各項數據顯示,對手是對準了MINI Cooper S而來。原廠測試數據0-60mph公布是7.5秒,最高時速可超過130mph。

因應調升的動力,底盤也經過改良,包括換上運動版的避震器和彈簧,加寬了輪距等,當然寬胎、大尺寸輪圈和空力套件也成為渦輪Yaris標準配備。消息指出,T Sport Yaris今年底會在日本先行上市,當地掛上的名稱為RS Turbo,在歐洲由於RS名稱已經被福特註冊拿走所以名為T Sport或T Sport 150,至於輸出國外預定是在2003年底,預估售價將在一萬五千英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