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秘密武器CLE

2004年與BMW 6正面衝突

記者:DcLaren 2002-07-07

身為汽車領導潮流的M-BENZ,在一波創新之後似乎逐漸擺脫傳統的包袱。也許是BMW對手近年來嘗試在人性化科技打造汽車的主張影響,M-BENZ正開始鞏固自己的地位,與這宿敵相互抗衡一番,最近該公司發佈即將量產一新車,與BMW即將問世的6系列直接應戰,依照進度推算上市時間應該會在2004年。

5

據了解這輛代號C219的作品,可能會使用CLE的車系編號,等級設定是介於CLK和CL之間。既然是掛上CL應該是屬於雙門車款,有趣的是儘管這是標準2+2雙座設計,但原廠仍打算放進兩個後門,不過從車身線條設計上,仍可以看到很清晰的Coupe身影。一般預料這種設計似乎與MAZDA所開發的RX8頗有類似之處,不過是否會使用對開設計仍是未知數,或許我們可以從早先M-BENZ發表的Vision GST找到點線索。至今可確定的車窗將使用無框設計、B柱也不會出現,種種跡象顯示在功能性考量和車體線條上,M-BENZ正力圖找出一平衡點,以突顯本身的產品優勢。


5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新一代M-BENZ車輛系列的基本雛形,正開始邁向年輕化和流行路線,這對一家象徵傳統工藝的老廠自然是正面的影響。且運用線條的巧妙運用,我們仍可看出M-BENZ慣有的典雅氣息,車輛內部的可能設計,將採用後座分離設計,目的就是在低斜車身造型中,為乘客多壓榨出一點乘坐空間。動力單元方面,將與E系列頗為類似,3.2升V6入門引擎和5.0、5.5升V8將會正式披掛上陣,至於歐洲奉為主力之一的柴油引擎自然不會缺席。明年度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將會先行推出概念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