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Data Dot EX防盜微粒辨識系統12月1日上市

Honda建置完成車輛全方位防盜網

記者:整理、圖/haya 2005-11-25

為了保障車主的愛車,Honda在所推出的每一部新車上,都貼心的配置了最新防盜科技---immobillizer智慧晶片防盜系統,以最新的防盜科技讓竊賊不易破解,形成Honda對車輛防盜的第一道防護關卡,造成竊車賊極大的不便。


相對於整車失竊的現象,針對車輛ECU行車電腦因市場需求提高,而有專門行竊ECU低價出售圖利的現象,這不僅造成被竊車主的嚴重損失,也造成了許多車主沈重的心理負擔。面對此一汽車業界共同的無奈,Honda taiwan並不消極以對,而是以更主動積極的態度面對,並在短時間內,開發出ECU的防盜鎖斷螺絲,藉由防盜鎖斷螺絲不易拆解的功能,讓竊賊入侵車輛要竊取ECU時,必須花費更長的時間,增加失風被捕的風險,以提高竊賊被捕的風險來嚇阻車輛失竊的機率,形成Honda車輛防盜的第二道關卡。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在在顯示了Honda的用心都是為了顧客的安心。



▲運用雷射精密顯微裝置寫入17字元×2列的個人專屬識別資料

Honda對顧客愛車的保全,並不會因此而自滿,在被動防盜設置完成後,隨即開發出主動的防盜系統---Mobits—新世代智慧型防盜系統,透過GPS、AVL( Auto Vehicle Location)系統與GSM無線通訊科技,並以微波取代觸動的偵測方式,讓Honda Mobits成為最新的防盜系號統,只要車輛被入侵、移動、斷電等異常狀況發生,系統即會以GSM簡訊的方式,將車輛所在位置與異常狀況即時通報給車主預設的手機,讓車主可以及時掌握愛車的現況,保障愛車的安全。如果不幸被竊,亦可透過系統衛星定位查尋的方式,精確得知車輛行進的方向或停放地點,讓找回愛車的機率大增。這套全新的系統形成了Honda車輛的第三道防盜關卡。而針對Honda Mobits的功能強化,Honda Taiwan也在積極開發中,並將在近期內推出來共同守護Honda車主愛車的安全。



▲識別微粒晶片具有高黏著性、耐熱(攝氏149度)及無毒等特性,且需經特別光源照射才易察覺

為了使Honda車輛的防盜防護護更加週全,Honda Taiwan將在12月1日推出Honda Data Dot EX防盜微粒辨別系統,透過Honda Data Dot Ex一車一專用識別碼的列管,並以7000片每片1mm平方的識別微粒晶片,噴灑在全車各零件微細處的作法,加上不易刮除乾淨的特性,等於為每一部車的絕大部份零件都噴上了識別碼,讓全車零件成為贓物收購系統的拒絕往來戶,在讓竊賊偷得車輛之後銷贓無門的情況下,無利可圖自然就沒有偷竊的價值。形成竊賊眼中不想偷的車輛,自然就可以大幅降低車輛的失竊案件。加上Honda Taiwan特別建制的管理系統,使Honda Data Dot Ex成為Honda車主最安心的防盜防護網,車主使用這項服務費用為12000元。

除了硬體設施的開發之外,Honda Taiwan針對防竊所作的努力,如針對市面上對行車電腦ECU的需求,曾大幅的調降ECU的售價依車種不同別達55%~70%,讓ECU贓物在市場上的價值一下子失去了市場價差的媚力,Honda以這種讓竊賊、贓物商無利可圖的治本作法,讓Honda車輛ECU失竊的案件大幅下降。

近來近來,市面上Air Bag失竊的案件也有增加的趨勢,Honda Taiwan站在同樣為顧客思考的立場,也決定自12月1日起分別調降CR-V的Air Bag售價,依車型不同,最高達40%的降幅;Accord的部份,依車型不同,也同時有最高34%的降幅。Honda Taiwan所作的這一切努力,為的就是要給車主一個安心的用車環境,更是Honda Taiwan為追求顧客滿意的具體行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