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達輪胎SS595輪胎通過史上最嚴苛的兩項考驗

堅強的實力與最純正的血統,輪中之王、胎中之神-SS595

記者:STEVEN 2003-01-15

若說F1賽事是對引擎最極限的考驗,那能撐過F1賽事的引擎就能證明它是世界第一的引擎,同樣的,在車世界中,另一項非常重要的部品------輪胎,也有屬於它能證明自己的嚴苛考驗,而世界上的各種測試何其多,我們又該如何去分辨這其中的真偽呢?所以,筆者今天特別在此向各位介紹輪胎測試中,史上最最最嚴苛的兩項考驗,那就是美國TVTC測試中心的極限測試,及甩尾天王土屋圭市的瘋狂甩尾測試。


台灣輪胎業揚名國際的飛達輪胎------SS595,不但成功的通過美國TVTC的各項測試,並在眾多對手胎中,拔得頭籌。更獲得土屋圭市及其愛徒的一致指定,在去年12月15日的台灣走行會中,成功的讓整個華麗的甩尾表演順暢且安全。
這條輪胎到底是哪家工廠的代表作,竟能有如此能耐在國際上揚名,其實它就是素有國人之光的封號,屢次創造奇蹟與話題,且帶領台灣輪胎業揚名國際的飛達輪胎------SS595,SS595究竟有多神奇,就讓我們從嚴苛的TVTV測試中心及瘋狂的土屋圭市這兩方面來了解吧。



▲日本甩尾天王土屋圭市本次來台表演也是使用SS-595

美國TVTC(Tire Vehicle Test Center)測試中心,是一所具有國際公信力之測試中心,由最專業的技師,作連續一個星期最艱難的測試,其中包括噪音測試、乘坐舒適性、煞停距離、直行穩定性、煞車抓地力、平衡性、徹向抓地力、、、等,所有您想的到的與想不到的,TVTC都會為全世界的消費者作最公平與公開的測試,而SS595測試時的對手胎,正是許多大名鼎鼎知名輪胎,而測試結果,SS595打敗知名輪胎,首次締造台灣輪胎在世界上的傳奇,且所有測試的數據均公佈在各大雜誌媒體,供所有相費者考證與信任,而成為目前台灣輪胎市場中的跑車胎之王,也成為後進各廠牌爭先挑戰的對象。
在此,我們認為,SS595不但將國人的實力展現在國際的舞台之上,更帶動台灣本土的改裝風氣,使原本高價的改裝市場得以喘息,也讓更多的新族群能走進改裝的世界,這是SS595對台灣改裝市場最重要的附加價值。

再說土屋圭市吧,他的名氣與他的實力,我想不用筆者再多作介紹,各位讀者對他也相當了解與熟悉,去年十二月在台灣優利國際的邀請下,來到台灣與台灣的車友作交流,也在龍潭TIS賽車場讓台灣的車迷們留下永遠難忘的瘋狂回憶與驚嘆號,土屋圭市當時對表演用的輪胎有著相當的執著與信任,當然,再近兩個小時的表演中,SS595相當成功的完成安全上及性能上的託付,它證明了土屋圭市的選擇是正確的,也再次讓國人在車壇上揚眉吐氣,在活動結束後,土屋圭市說:「甩尾表演是一種非常危險的運動,若無法做到人車一體,不但無法完成高級且華麗的動作,更有生命危險的疑慮,而SS595讓我準確的掌握車子的每一個動態,即使在瘋狂的操作之下,依然操之在我,所以,我認為SS595是一條適合全方位的輪胎」。



▲國內知名車手SRR簡俊祥也強力推薦

輪胎史上最嚴苛的兩項考驗,SS595都在眾人的見證下,通過測試,所以筆者認為,我們台灣的輪胎廠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台灣的消費者真的可以放棄崇尚明牌的觀念,明牌商品固然有它的價值,但對一般的消費者而言,是不是真的有需要花下大把大把的鈔票,去追求一個虛名呢?而就SS595而言,它正是一條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又經濟實惠的輪胎,我想這也是在目前這麼不景氣的景氣裡,一個迷人的新選擇喔。飛達輪胎------SS595從2002-12月起開始供應15吋系列產品,有195/50R-15W、195/55R-15W兩個W級的規格,這可滿足各位1600cc房車的車主喔,大家可以趁農曆新年到來之前,為自己的愛車換雙新鞋囉。


全國首創之YR傳說

消費者在選擇換裝新胎之時,面對著琳瑯滿目的輪胎選擇,您是否曾有過不知如何選擇的感覺呢?小編今天特別為大家介紹輪胎速度等級的標示方法及內含之意義,讓您在心中多一層的專業知識,在選購輪胎時,也就不會輕易的被銷售人員之推銷話術哄騙,而買到華而不實的產品,受莫名其妙的鳥氣。
一般輪胎規格的規格標記以195/55R-15W為例,W代表的就是數度等級,意思是這條輪胎所能承受的極限速度,一般的轎車胎大部分標記的都是H及的較多,那一般的跑車胎也就是性能胎,通常標記都會在V級以上,下表為常見速度等級表:

等級
極限速度
S
180 km/hr
T
190 km/hr
H
210 km/hr
V
240 km/hr
W
270 km/hr
Y
300 km/hr
Z
240 km/hr以上
上表除了Z級以外,其他都有明確的速度限制,使用在各種不同的用途的輪胎,會有不同的速度限制,雖然Z級泛指240 km/hr以上,但也變成銷售者欺騙消費者的一種方式,所以,以後見到Z級不見得是最好的速度等級喔。


當然啦,越高的速度等級,當然會有其越高的售價,一分錢一分貨嘛!目前台灣的Y級輪胎,以215/45R-17Y為例,零售價都在NT$5000~8000元不等,雖然追求更高級的速度等級也是保障行車人的安全,但5000~8000的天價實在是令人望而怯步,在這邊,小編又要帶給大家一個令人興奮的好消息了,最近由飛得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引進的韓國知名品牌HANKOOK,旗下的高性能胎K104正在國內的性能胎市場中,炒起一陣使用風潮,因為它建立了台灣的YR傳說,以全國首創的平價供應,215/45-17不到NT$5000元的熱賣價,再加上本身的超優品質,服務所有消費大眾,這又是愛車族的一大福音,小編認為,像這樣回饋給消費者的動作,是最能帶動台灣改裝市場的最大動力,小編在此呼籲其他週邊廠商,能群起效由,共同為台灣改裝市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