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發出三系列召回通知

正常行駛狀況乘客座氣囊會自動運作

記者:DC 2002-09-02

底特律方面消息,美國汽車安全協會於星期二發佈,德國豪華車製造廠BMW生產的兩萬零五百輛3系列,因乘客座氣囊瑕疵,正常使用可能在未發生交通意外情況下作動,需要進行召回。這次是BMW因為氣囊問題而必須發出召回通知。


▲BMW 3-Series

根據消息指出,這次召回的車款為323i和328i,出廠年份為1999年四月跟八月,之前發出的召回通知車輛是1998年六月、1999年三月份的3系列,那一次總共召回了34,701輛BMW。


根據BMW方面指出,這次產生爭議的氣囊,在駕駛人以高速壓過路沿石或者行經坑洞時,會有自動運作的可能,甚至在輕微撞擊條件下,氣囊就會自動引爆。該公司發言人Dave Buchko對媒體表示,在經歷第一次召回事件後,BMW仍持續收到許多因氣囊自動運作的顧客抱怨通知,且有部分乘客因此受傷,因此在安全考慮下,決定進行第二波的召回通知。符合條件的車主,將在日內陸續收到回廠檢修通知,屆時技師將會重新設定氣囊感應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