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通用汽車發出車輛召回通知

進行氣囊安全檢修

記者:DC 2002-08-27

美國車廠GM通用汽車,稍早發出兩起車輛召回通知。第一起數量達七十二萬輛,主要問題根據檢查,隨車配裝氣囊可能在車禍意外中故障而無法作用。召回車輛包括CHEVROLET Silverado和GMC Sierra,另外還有Surburban、Tahoe和Yukon(XL)等,年份從1999年二月至2000年二月的出廠車款。同時台灣通用汽車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即積極與總部查證相關細節,已確認台灣並沒有任何車款受到影響,車主行車安全無虞。


▲CHEVROLET Silverado

這次召回因應方式,是要將造成氣囊感應器進行檢修,使氣囊在意外發生時可以適時發生作用。在記者會中,公司發言人拒絕透露這次召回,是否已經發生類似的意外,造成顧客的傷亡事件。不過從美國聯邦政府資料庫中,則可調閱出三十七件氣囊瑕疵的抱怨客戶投書,這其中有三十人因此受傷並有一人不幸喪生。


第二起召回案,範圍涵蓋十三款車型計十五萬輛車。出廠時間為2002年五月至六月份車款,肇因也是跟氣囊有關,根據調查,有八千輛車可能在駕駛者氣囊張開後爆裂,造成駕駛者二度車禍傷害。發言人指出,車主將在近期內收到通知,回所屬經銷商進行免費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