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緊急發出車輛RECALL計九十七萬輛

包含Escape、F-series、Taurus、Mercury Sable四種車型

記者:DC 2000-11-05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在本週發出了車輛召回通知,車種正是現在最熱門的小型SUV「Escape」,這輛從去年夏天開始在美國地區銷售的車輛,從上市至今已經發出了三次Recall,不幸地這是第四次,同時發出回廠檢修通知的車輛,還有1997年份的F系列(F-series)輕型卡車;以及兩千年式的Taurus、Mercury Sable。


▲FORD Escape

這次召回的Escape預計有八百部,檢修的原因是在巡航控制系統的控制索有暇疵,使水份容易滲透進而導致油門線腐蝕,造成油門卡死的危險情況。至於另外召回的七十九萬輛1997年份F-series,包括了F-150、F-250在內都發現有油料外洩的狀況,在高溫下該車將很有可能引發車輛起火燃燒,基於安全理由FORD在獲知這項報告後,趕在尚未發生有關意外前,立刻對外進行車輛召回的動作。最後召回的十七萬兩千七百七十部車輛,是兩千年式的Taurus和Mercury Sable,這部份狀況較為輕微,主要是針對這些車輛承載重量與座位容量的產品標示錯誤,回廠只是進行標示的修正而已,車輛本身並沒有任何問題。



▲1997年份F-series有油料外洩的狀況

至於先前有關Escape召回的狀況,總計有三項嚴重缺失,不過現經由福特原廠證實業已檢修完成。其狀況有:部分二輪驅動版本誤用四輪驅動版的輪軸零件,這樣會造成轉向控制系統產生故障、方向盤發生鬆脫現象、巡航控制裝置故障引發油門卡死。這波回收通知原廠檢修了計有一萬一千七百輛Escape,檢查更新的項目還包括了油門與油芯,而這批車輛中據統計已經有一千七百輛流進市面上,這次Escape瑕疵問題算是相當嚴重,至今原廠尚未在各地接獲相關的意外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