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打造IntelliSafe安全科技 邁向2020年零事故願景

記者:原廠訊息 2013-10-17

VOLVO汽車致力於提升汽車安全防護不遺餘力,為了達成2020年「零事故」的願景,不僅持續研發並實際搭載於量產車上多項領先全球車壇的主、被動安全科技,甚至將車輛安全防護的範圍從車內的乘員延伸至車外的用路人,研發出全球首創的行人/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展現VOLVO在汽車安全科技上領先群倫且以人為中心的造車哲學。 因此,VOLVO在汽車安全科技上的創新成果在2013年持續獲得國際權威機構的肯定與表揚,包含Volvo S60/XC60於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最新的正面撞擊預防系統評測中獲得「優異」的高度評價、「PA行人安全輔助氣囊」獲得Global NCAP全球新車安全評鑑「2013年創新發明獎」、以及美國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2013年的「汽車安全卓越貢獻獎」,在在展現了VOLVO汽車在安全科技的領導者地位。

以知識保護美好生命 VOLVO汽車致力打造IntelliSafe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

4
▲VOLVO 致力打造 IntelliSafe 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同時在汽車安全科技上的創新成果也於 2013 年持續獲得國際權威機構的肯定。

將「安全」視為最高造車指導原則的VOLVO汽車,每年皆投入巨額資金和人力致力提升車輛的安全性,因為VOLVO深信,惟有蒐集身歷其境的真實撞擊事件報告,從中了解事故發生的原因和過程,才能累積更多研發先進安全科技的知識;因此VOLVO早在2000年時就成立了「VOLVO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

以領先全球的高科技精密設備進行旗下所有車款的撞擊實驗,並與歐洲、美洲與亞洲各國政府合作研究真實車禍案例,至今VOLVO的統計資料庫已蒐集累積高達60,000名乘客、超過36,000件真實交通事故案例,同時也已進行超過3,500次以上完整規模的撞擊測試,透過完整的資料分析、數據佐證以及安全系統研發部門的努力,研發出多項首創全球車壇的主、被動安全科技,打造專屬於VOLVO車主的IntelliSafe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


Volvo S60/ XC60在美國IIHS正面撞擊預防系統評測 獲得「優異」的高度評價

繼2012年高嚴苛測試標準的正面偏位小區撞擊評測 (Small Frontal Overlap Crash Test) 之後,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再度針對高達74款的受測車輛進行最新的正面撞擊預防系統評測 (Front Crash Prevention),這項評測包含分別在時速20公里和40公里的車輛追撞測試,標配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Volvo S60轎跑車和XC60跨界休旅車,皆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評測中獲得「優異」的最高評價!

VOLVO S60與XC60
▲VOLVO S60與XC60
VOLVO 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以領先全球的高科技精密設備進行旗下所有車款的撞擊實驗,至今統計資料庫已蒐集累積高達 60,000 名乘客、超過 36,000 件真實交通事故案例。
▲VOLVO 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以領先全球的高科技精密設備進行旗下所有車款的撞擊實驗,至今統計資料庫已蒐集累積高達 60,000 名乘客、超過 36,000 件真實交通事故案例。
在這次的正面撞擊預防系統評測中,VOLVO是所有受測的汽車品牌中,唯一將低速撞擊預防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的車廠。根據美國IIHS在2011年的報告當中顯示,VOLVO汽車配備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自動煞車功能,能夠有效地避免碰撞事故的發生,進而減少發生車禍而向保險公司索賠的頻率。
VOLVO 已經正式售出超過 100 萬輛配備 City Safety 自動煞車功能的車款
▲VOLVO 已經正式售出超過 100 萬輛配備 City Safety 自動煞車功能的車款
VOLVO汽車資深安全顧問Thomas Broberg表示: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是VOLVO汽車在2008年所發表的創新主動安全科技,可以在時速50公里以下有效避免因前車的緊急煞車或駕駛分心而造成的低速追撞,時至今日已經正式售出超過100萬輛配備City Safety自動煞車功能的車款,代表全球VOLVO車主對這項安全配備的一致肯定,因此,國際權威評鑑機構將預防撞擊的安全科技列入測試項目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安全評鑑里程碑,除了能讓消費者注意到自動煞車系統的優點與重要性,同時新的評測也會促使各大車廠著手配備主動安全防護科技。」


「PA行人安全輔助氣囊」 榮獲GlobalNCAP頒發「2013年創新發明獎」

4

根據統計,在美國有12%的交通事故傷亡與行人有關,在歐洲是14%,到了中國則高達25%,因此,行人安全已成為全球車壇需要關注的共同課題。一向關注行人安全的VOLVO汽車,繼2010年發表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協助駕駛在時速35公里以下有效避免追撞突然出現在車頭的行人後,在2012年也領先車壇發表「PA行人安全輔助氣囊」,可以在無可避免的車頭撞擊行人事故發生後,提高引擎蓋高度、並在擋風玻璃上啟動U字型安全防護氣囊,以保護行人的頭部和軀幹,降低二次撞擊的傷害。 針對行人防護為優先的創新設計理念不僅受到國際矚目,在今年也獲得了Global NCAP全球新車安全評鑑頒發的「2013年創新發明獎」。

然而,VOLVO汽車在主動安全防護科技的領域依然持續精進,由於全球環境保護及運動休閒風氣日盛,為了關注單車騎士,VOLVO也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了全球首創的CDFAB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透過這項創新安全防護科技,可以在時速80公里以下偵測前方單車與本車之間的距離,有效協助駕駛避免可能的撞擊。VOLVO汽車的IntelliSafe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不僅保護VOLVO車內的乘員,這些與保護其他用路人相關的創新安全科技就是VOLVO協助改善交通安全的最佳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