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Audi Q3細節公開 科技座艙與駕駛輔助成亮點

記者:Alegna 2018-07-26

進入下半年的中小型SUV市場真是熱鬧非凡,Audi宣佈全新第二代Q3正式推出,新車以更大的格局、更優異的機能和最新科技配備挑戰同級,包括眾所期待的全數位儀錶和創新駕駛輔助系統都在配備名單之列,預計年底前就會在歐洲開始販售。

強悍動感新風貌

4

全新推出的大改款Q3較諸前代更富動感氣息,車頭換上家族最新單幅八角設計的水箱罩,更為寬扁的設計搭配八道直柵的全新造型強化外觀視覺的第一印象。剛毅的線條設計仍是這一代車型的特色,但鈑件雕塑感更增強了光影立體效果,新的楔形頭燈造型也更為銳利,兩側並為轉向燈向下延伸,氣壩則因水箱罩增大的緣故縮減面積。LED頭燈無疑是這一代Q3外觀的配備重點,原廠共提供三種等級,包括具備主動遠光照明科技的矩陣式LED智慧頭燈。


4

車側肩線也呈現更為豐富的的全新形象,整體輪廓及比例雖然沒有顯著改變,但前後鈑件的立體造型也突顯出SUV的肌肉感,並藉由對比色輪拱飾條強化越野特色。車尾更動的部份較少,其中尾燈組造型與頭燈呼應,並採用整合於下護板的雙出排氣尾飾管設計。

3
和前代相比,Q3的尺碼已經全面成長,長寬高分別是4485x1856x1595mm,軸距也增加了77mm,加上後座椅能夠前後移動150mm,這些都讓乘坐空間及舒適性獲得很大的提昇。藉由後排40:20:40的椅背翻折設計,行李容積從基本的530公升最多可擴增到1525公升,而且行李廂底板還有三段高低調整機能,捲簾橫桿用不到時,還能收藏到底版下專用儲藏處。此外,Q3還提供具備腳踢感應的電動尾門選配。


數位化座艙格局

4

內裝架構在改款後呈現出相當大器的豪華車格局,面板輪廓造型猶如呼應水箱罩,主螢幕也回歸內嵌式,直接宣判類平板螢幕設計已經落伍!此外,空調出風口和螢幕位置互換,新的座艙依舊保有同級最富現代感的一貫特質。至於全新MMI觸控螢幕搭配啞黑飾框,微微向駕駛側傾斜10度,包括顯示幕、按鈕和各個控制位置都以人體工學為優先考量,而且所有功能有著相同的特色:數位聯網化!


4

類比儀錶在Q3上已經看不到,即使是基本款也標配10.25吋的數位儀錶板,在頂規的車型上配置的是功能更強大的新一代MMI Navigation plus,搭配10.1吋觸控螢幕,並支援自然語音聲控輸入指令功能,全數位虛擬座艙儀錶另外還提供三種顯示模式的選配。

3
Q3無線網路熱點支援LTE Advanced技術,導航系統除了能夠參考先前規劃紀錄來預測搜尋,也會預測提供路邊停車位的可用性、危險區域和道路速限等資訊。其他功能還包括Google Earth和將調頻、數位廣播、線上串流整合一起的複合式電台功能。藉由雲端資料庫作為後援,聲控功能回應的內容已不限於除存在車輛上的資訊,而myAudi應用程式串連智慧手機和車輛的功能更強大,除了能從手機傳送導航路徑、行事曆到Q3,還能從手機上找到車子停車的所在位置。


輔助系統更強大

4

搭載主動巡航輔助是這次輔助系統的亮點之一,藉由四組攝影機,除了縱向之外,也支援橫向控制的輔助功能,因而能夠自動調整車速、跟車距離並主動維持在車道上。自動停車輔助功能讓駕駛只需控制油門煞車和檔位就能把車停好,另外離開車位時也有路口交通輔助系統,至於最基本的盲點偵測系統當然也在配備名單之中。

3
動力規格方面,共提供三汽一柴的引擎,全部都是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載燃油直噴技術,動力輸出範圍自150hp至230hp不等,並有前驅和quattro全驅的傳動車型供選擇。變速系統則有六速手排和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詳細規格在正式上市時才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