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革新、強化舒適 Porsche Macan小改款新登場

記者:Alegna 2018-07-25

2014年上市以來,Porsche Macan在全球交車已經超過35萬輛,而四年後的今日,小改款新車已於上海首度亮相,無論設計、舒適性、互聯網服務與動態表現均大幅提升。本次改款納入LED車頭燈及3D LED 光帶車尾燈組,車室配備11吋觸控式螢幕,此外,冷氣出風口及與方向盤皆為新設計。PCM則擁有智慧語音控制系統與線上導航系統,另提供能在塞車時輔助駕駛的智慧巡航系統、負離子空氣清淨機與加熱擋風玻璃等選項,大幅提升駕駛舒適度。

4
▲小改款Macan無論設計、舒適性、互聯網服務與動態表現均大幅提升。

Porsche Macan外觀進化讓車身造型更動感時尚,細節設計源自旗艦超跑911與918 Spyder 的性能DNA,其中照明設備更是其靈魂所在。本次改款所導入的LED頭燈,更提供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作為升級選項,高亮度3D立體設計可主動調節照明光束分佈。

改款後配備LED頭燈與3D LED 光帶造型的尾燈組。
▲改款後配備LED頭燈與3D LED 光帶造型的尾燈組。
車頭造型較舊款略為寬扁,車身至車尾則更為流線,3D LED 光帶造型的尾燈組為保時捷新世代經典設計,四點式煞車燈更是品牌不容錯認的視覺焦點。


4
▲Porsche Macan小改款於上海正式亮相,外觀進化讓車身造型更動感時尚。

內裝也加入多項全新選擇配備,譬如GT跑車式方向盤,而如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可直接於方向盤模式切換旋鈕切換至「Plus Sport Response」模式;為提升舒適性,可另選配加熱擋風玻璃與可改善車室內空氣品質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此外,新的內裝升級套組可另外選擇特殊色,包含邁阿密藍、金屬曼巴綠、金屬雲石銀與蠟灰等。


4
▲新開發的專用輪胎據稱提昇了性能特質,而20、21吋輪圈也為全新型式設計,底盤更有細微調校,使其保有原有穩定性的同時讓表現更均衡,且強化舒適性。

小改款Porsche Macan 所搭載的駕駛輔助系統也全面進化,其中智慧巡航系統具備輔助塞車駕駛功能,可在時速60km/h下提供更舒適安心的駕駛體驗,系統不僅具部分自動加速及減速功能,同時可於塞車或低速移動時自動轉向。


4

隨著這次改款的推出,Macan也為PCM提供完整的互聯網與多元化的數位功能,改款前中控台儀錶板配備的7吋螢幕已比照Panamera及Cayenne一舉提升至11吋,資訊娛樂系統的使用者介面可依使用習慣設定桌面快捷鍵,並將冷氣出風口以新的造型改置於中央螢幕下。


4
▲透過新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提供完整的互聯網與多元化的數位功能。

新款Macan配備Connect Plus車聯科技,可連線雲端資料庫「Here Cloud」,並支援多項數位功能與高科技服務,如智慧語音控制及導航系統與即時交通資訊,搭配「Offroad Precision」應用程式,完整記錄與分析車輛及車主的越野駕駛經驗。

改款前中控台儀錶板配備的7吋螢幕已比照Panamera及Cayenne一舉提升至11吋,冷氣出風口以新的造型改置於中央螢幕下。
▲改款前中控台儀錶板配備的7吋螢幕已比照Panamera及Cayenne一舉提升至11吋,冷氣出風口以新的造型改置於中央螢幕下。
底盤系統方面,原廠再次強化其整體均衡性,除以前後不等寬的輪胎配置,新開發的輪胎改善橫向動力輸出,並提升駕馭樂趣,而全新20與21吋車輪同時增加客製化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