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美製」車款第一號! S60第三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8-06-22

瑞典VOLVO汽車六月份發表旗下中型房車S60的第三代大改款車型。初代S60於2000年發表,是以當時的V70旅行車底盤套上四門Coupe轎跑車的車身而成。現行的第二代車型於2010年春季推出,同樣維持與今年稍早剛改款的「V60」旅行車共用底盤、安全科技與資訊娛樂系統的產品策略。 VOLVO資深研發部門副總裁Henrik Green表示,新S60的主動式底盤與駕駛模式對於車身動態有極佳控制,充分發揮動力系統的性能,也讓它更具有駕駛者取向,成為一部中型運動房車。

4

邁入第三代的S60,追隨家族世代更新的腳步,換上了「SPA」模組化底盤,同時也是VOLVO車款中首度未在動力陣容中提供柴油引擎的車系。這主要是因為VOLVO汽車的品牌策略,計畫在2019年後將所有新車的動力單元都電動化(純電動或油電車),在沒有發展柴油引擎+馬達的油電動力系統計畫之下,就先將柴油引擎摒除於動力陣容之外。

3
3
3
在上市初期,新S60動力上提供T8與T6兩款汽油引擎+馬達之「Twin Engine」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引擎採機械增壓加渦輪增壓雙增壓方式負責驅動前輪,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後輪,構成四輪驅動形式。T8引擎版本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400hp,其下的T6引擎版本則有340hp綜效最大馬力輸出。
3
3
而在某些對油電車接受度不高的市場上則仍將提供T5與T6汽油引擎車型。此外,VOLVO的性能改裝部門Polestar也針對T8 Twin Engine油電車型推出「S60 Polestar Engineered」版,配備升級版的輪圈、煞車、懸吊與引擎電動控制單元,將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增加至415hp。
3
3
3
3
3
新S60將會於在今年正式啟用,也是VOLVO在美國第一座工廠的南卡羅萊納州Charleston工廠進行生產。新S60成為VOLVO在美國生產的第一部車款,也表現出VOLVO對於美國市場的重視。
3
3
3
先進安全輔助系統的豐富與完整度也是新S60的必備特色,所搭載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系統是同級中少數可同時辨識出行人、自行車騎士與大型動物的系統。屬於選配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在過去表現差強人意的過彎控制上現在也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