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跑車賽車魂!ASTON MARTIN Rapide AMR

記者:haya 2018-06-14

正當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準備在今年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挑戰衛冕保衛去年的冠軍頭銜,旗下的賽車部門AMR(Aston Martin Racing)也傳來了好消息,那就是才剛於五月為新DB11家族操刀推出性能更強悍的DB11 AMR,現在緊接著又推出了Rapide AMR加入AMR系列之中成為新的成員。Rapide AMR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先以概念車的姿態登場,而這次市售化的版本將僅限量生產210輛。

4

與日內瓦車展時的概念車版本相比,Rapide AMR在設計上其實只有一些小小改變。車頭那面積大造型也十分具攻擊感的水箱罩與專攻賽道競技的Vantage AMR Pro極為相似,而頭燈下方那兩個碗公般的日間行車燈則讓人聯想到Zagato。

3
3
Rapide AMR的空力套件經過重新改裝調整,確保能夠進一步降低高速行駛下所產生的升力,讓車輛達到中性平衡的狀態。而像前下擾流、登車門檻、車底擴流器與行李廂蓋上的尾翼則都是碳纖維材質製成。引擎蓋上的進氣導流口同樣是由碳纖維製成來削減車頭重量。
3
3
Rapide AMR的動力心臟-6.0升排氣量V12自然進氣引擎移植了許多來自Vantage GT12的引擎技術。更大型的進氣歧管與重新調整過的雙進氣通道增加了進入引擎內的氣流。加上針對引擎與變速系統間的匹配調校,讓動力輸出更為增加,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為603hp與630Nm,0-100km/h加速成績為4.4秒。左右雙出的四圓排氣管當然更不會忘記帶來彰顯AMR廠徽的排氣聲浪嘶吼。
3
3
為了讓強大的動力能夠盡情發揮,Rapide AMR是品牌首見標配21吋輪圈的車款,搭配米其林的超高性能超跑車胎。多輻設計的鍛造鋁圈除了具有高強度外也有助於確保煞車系統的散熱通風。前:400mm、六活塞/後:360mm、四活塞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為標配。來自Vanquish S但更為進化的煞車冷卻系統在冷卻進風口與防塵罩都有改良,讓煞車系統維持良好散熱效率。懸吊系統仍然採用Rapide S的三階段式主動避震器,但經過重新調校確保操控的靈敏度,車高也較為Rapid S更低10mm。

車室內裝呼應了外觀的配色主題風格,中控台以全尺碼的碳纖維飾板包覆,跑車座椅也以皮革搭配Alcantara類麂皮包覆。Rapide AMR在英、美、德三地的售價分別從19.495萬英鎊、24萬美元與22.995萬歐元起跳,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陸續交車。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