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K系列強化主動安全! eK Space追加Active Gear車型

記者:haya 2018-05-29

日本三菱汽車最近為旗下輕自動車「eK系列」中的三款車型進行小幅改良動作,來提升主動安全表現。

4

具體來說,這次的小幅改良是將其所搭載的「e-Assist」主動安全技術的功能進一步改良強化。例如所搭載的FCM撞擊預防煞車輔助系統舊型是使用雷射雷達來偵測,現在則改採用前置攝影機,這樣不僅對前車偵測,還可以偵測辨識從車前穿越的行人。

而且系統的做動車速以辨識車輛來說約為10Km/h至80 Km/h,比過去車速低了約30 Km/h就可做動,對行人辨識的工作車速則在約10Km/h至60 Km/h間,對在市區道路行駛時避免撞到穿越道路之行人很有幫助。

新的爆衝預防系統改採前置攝影機與前後四個聲波雷達偵測,在車子前進與倒車時都可以做動,且在前進時不管偵測到行人或車輛都會做動,透過控制引擎出力或主動煞車來避免或減輕撞擊傷害。此外,LDW車道偏移警示與AHB自動遠光燈切換等系統也都在配備名單中。

在主動安全提升之外,車系中的eK Space也追加了以橘色來點綴吸引視覺的Active Gear車型,車外在後視鏡、水箱罩、車身下緣等細節加入橘色點綴外,在車內也為方向盤加入橘色縫線,讓人與戶外休閒露營用品的印象產生連結。

3
eK系列售價範圍eK Custom為170.2萬至180.9萬日圓,eK Space為197.8萬至208.5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