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舒適與科技的品牌旗艦休旅! CITROEN C5 Aircross歐規車型

記者:haya 2018-05-29

繼去年在上海車展中率先發表,並於十月份在大陸上市後,法國CITROEN的新世代運動休旅車C5 Aircross歐規車型今年五月正式在歐洲發表歐規車型,準備投入歐洲C segment中小型SUV這個激戰的市場級距。

4

CITROEN於2015年發表的Aircross概念車,C5 Aircros以充滿自信的外貌與強調人性化的乘坐空間,結合多項先進科技,成為一部開起來舒適好上手,卻又有極佳不良路況克服能力的先進SUV。

3
在強調運動休旅車也能有高度乘坐舒適性的訴求之下,C5 Aircross搭載了原廠稱之為「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的先進液壓緩衝懸吊系統,對於路面傳來的震動有更進階的吸收能力來強化乘坐舒適性。
3
外型上,車長4.5米軸距2.73m的C5 Aircross有著位置很高的引擎蓋線條、短前後懸身、肌肉感鮮明的造型線條與大膽的設計風格。也少不了配備CITROEN獨門的Airbump側面防撞氣墊系統。
3
而在車室內,暗橘/黑雙色調座椅與內裝、角度直立,位置高且寬闊的前方控台與柔軟材質的使用給人舒適又受到保護的感覺,前座椅並具有電熱加溫與按摩功能。後座椅背可獨立調整椅背傾斜、前後移動、放倒椅背且擁有同級數一數二的行李廂空間(依後座椅位置不同達580-720公升)。
3
3
3
因為EMP2模組化平台所帶來的精簡車身結構優勢,車內空間寬敞充裕,加上大面積的天窗更提供頗具開放感的採光效果。在方向盤前方,配備著12.3吋的數位整合顯示儀錶,中控台上則配置8吋HD高畫質觸控螢幕,也有無線充電格方便智慧型手機充電。
3
動力上初期提供五種通過Euro 6.2廢氣法規的最新汽、柴油引擎選擇,其中汽油部分為PPureTech 130 S&S六速手排與 PureTech 180 S&S EAT8(八速手自排),柴油部分則為BlueHDi S&S 130 六速手排、BlueHDi 130 S&S EAT8 與BlueHDi 180 S&S EAT8。而到了2019年底,還將追加插電式油電(PHEV)動力車型,在純電驅動模式下可行駛60公里,也是品牌之下首款市售PHEV油電車。

全車搭載了20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主動安全煞車、車道偏離警示、車身四周環景顯像與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等,另外,在抓地力控制與斜坡緩降等系統的輔助下,即使面對一些越野路況也能相當安心安全地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