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電玩虛擬世界 Audi e-tron 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成真

記者:Alegna 2018-04-10

Sony的PlayStation 4賽車電玩系列Gran Turismo,在先前慶祝15週年慶典時曾經邀請多家汽車品牌設計告自的「Vision Gran Turismo」虛擬未來超跑,確實也有許多車廠特別為此打造出1:1的模型並在車展上公開展示,當然最後Sony也將他們收錄到賽車遊戲之中。不過如今Audi卻真的把概念實車給做了出來!他們不只是打造出具有全功能的跑車,並且在歐洲電動方程式的羅馬站比賽活動期間讓Audi e-tron 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車率先登場提供貴賓體驗試乘。

4

這款電動概念車原本只是Audi特別為PS4的GT系列打造的虛擬之作,隨著去年他們以廠隊身份全力投入電動方程式,對於開發高性能純電動力累積的經驗與技術也更豐富,因而能夠在賽車電玩登場之後的短短七個月內,就讓這部原本只能活在電玩世界的超跑真的動了起來。特別選在電動方程式這種場合作為登場時機,也讓試乘的客戶和貴賓有機會透過城市賽道,搶先體驗未來電動車也能夠擁有賽車般的性能駕馭實力,並且領略Audi的e-tron動能理念;對於車迷最重要的意義,應該是在於Audi e-tron Vision Gran Turismo是完全比照當初的電玩模型,可以親眼見證概念設計不只是天馬行空的想像這麼簡單。


4

對於設計師而言,電玩與實車在自由度上當然有很大的不同,而Audi也不想單純在模型上裝上四個輪子就算數,因為他們的目標是開發出一部功能完整的車。造型上自然結合了Audi最新的設計語彙,並且刻意採用1989年經典Audi 90 quattro IMSA GTO賽車的配色,也有展示Audi賽車領先當代車輛技術的用意。


4

Audi e-tron 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車本身則是採用恆時四輪傳動設計,配置三組電動馬達,各自具有200 kW的輸出功率,其中兩組作為後軸動力來源,一組提供前軸使用,這也就是未來Audi e-tron系統典型的配置。概念車整體輸出可達600 kW (815 hp),由於車身重量僅有1,450 公斤,馬力重量比達到 1.78 kg/hp,原廠測試0-100km/h的測時只要2.5秒就能完成,配合50:50的理想前後配重分配,也使得它擁有更高的的過彎極限與駕馭實力。


4

這了這次的羅馬站之外,未來歐洲電動方程式每一站和其他活動也可以看到Audi e-tron Vision Gran Turismo的身影,而Audi也邀請前DTM女車手Rahel Frey與三屆利曼冠軍Dindo Capello這位老將擔任駕駛,帶領試乘的貴賓感受未來的汽車世界。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