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安全輔助再充實! HONDA Odyssey日規小幅改款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7-11-16

日本HONDA汽車十一月發表旗下高級大型廂型休旅車Odyssey日規車型的小幅改款新車。這次的小改動作以HONDA的先進安全輔助系統「HONDA Sensing」為中心,同時也在內外裝上有些調整。

4

在先進安全輔助系統部分,將HONDA Sensing總共八項功能皆列為全車系包括汽油車與混合動力車型的標準配備。這八項功能分別為CMBS撞擊減緩煞車、爆衝防止、ACC主動式巡航控制、LKAS車道維持輔助、前車起步通知,衝出道路防止與道路號誌辨識功能。這些系統的技術核心就是透過釐米波雷達與攝影鏡頭來辨識前方的狀況,並與煞車、轉向控制機構整合協調,在遇到狀況時能夠即時迴避或修正錯誤的駕駛。

3
而在油電動力車型所搭載的ACC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中,則追加了塞車追蹤功能,在塞車走停停的路況下,當前方沒車時系統會自動維持在所設定的速度,而當前方有車輛時則會透過自動的加減素來與前車保持適當的距離。對於經常在市區或高速公路上碰到塞車的駕駛來說,可以減輕不少開車負擔。
3
至於在外觀部分,透過新設計的前保桿與水箱罩帶出強而有力的車頭新風貌。LED霧燈列為標配,將全車系的外觀設計予以統一。鋁圈換上新造型,給予全車更緊繃強悍的氣息。

而在車內,Odyssey的賣點之一-全舒展式舒壓座椅除了具有大型化且兩側內凹形狀的頭枕設計外,也在靠近腳的位置增加了可以收納智慧型手機或小飲料瓶罐等小物的置物格,讓乘客可以更輕鬆地取用。新Odyssey全車系售價範圍為298萬至415萬日圓。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