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投入市場! HYUNDAI公開次世代燃料電池車

記者:haya 2017-08-21

韓國HYUNDAI汽車八月份首度公開了他們所研發的次世代燃料電池車,同時宣布該車在2018年就會開始上市銷售。

4

這部目前還沒有決定車名的次世代燃料電池車搭載了第四代燃料電池系統,可以說是搭載前代燃料電池系統之ix35 Fuel Cell(部分市場稱之為Tucson Fuel Cell)的後繼車款。這套新燃料電池系統搭載比現行系統最大馬力輸出約高出二成的163hp電動馬達。開發團隊同時提升了系統的運作效率,降低氫的消耗量,目標是讓新車的續航里程達到800公里,等於比現行ix35 Fuel Cell的續航里程增加35%左右。

3
除了動力輸出提升及耗能表現提升外,新系統在酷寒天候下的起動性也更為改善。即使是在零下30度的低溫之下,系統仍然能夠穩定地起動運作,耐用性大為提升,對於歐洲一些寒冷地區來說也更有可靠性。
3
3
而在Ioniq與這部新燃料電池SUV之外,HYUNDAI也宣告在近未來的數款電動車新車款上市計畫,包括2018年推出小型SUV「Kona」的純電動版,具有390公里的續航里程。2021年時則會推出豪華房車Genesis的電動版,以及另一部車名未定,具有500公里續航里程的電動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