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評比】INFINITI G37S vs. AUDI TT vs. PORSCHE 997 Carrera S(下)

熱血沸騰 激情澎湃的駕駛界面

記者:文、圖/Ray、整理/Ero 2008-03-15

既然名為跑車,這可是不容缺席的評比項目:駕駛界面。在駕駛界面上,G37S在整體氣氛的營造上,似乎還是顯得功力不足。除了在中控台的操作上略顯繁雜,比不上AUDI TT來得直覺,儀錶板的安排也比不上PORSCHE 997 Carrera S來的熱血(畢竟PORSCHE的5連環儀錶已成經典)。我想這或許是這類高科技跑車的通病,過多高科技的內裝配置,卻忽略了跑車最直接的操作介面。

5

在座椅的包覆性上,INFINITI G37S的座椅不若AUDI TT來的好,雖然在肩部方面的加強,稍稍贏過了PORSCHE 997 Carrera S,但PORSCHE的跑車座椅實為經典,在造型上硬是勝出。

2
▲2
.600

但是讓G37S扳回一城的是原廠配置的金屬防滑踏板勝過AUDI TT的橡膠踏板,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也贏過PORSCHE 997 Carrera S的方向盤上的Tiptronic機制。內裝上三部車可說是不分軒輊。
2
▲2
.600


跑車 還是適合兩人座

雖然這三部美型跑車都具備後座的配置,不過除了G37以外都只是聊備一格。G37在車型設定上較偏向GT跑車,適合作為長途旅行用,因此還特別考量到後座乘客出入以及乘坐的方便性與舒適性,在前座椅的部分還有電動前移功能,後座能輕易的坐進兩名乘客(如果身材不太高大),中央更有後座製杯架的設置,在此便可看出INFINITI趨於人性化的設計。

2
▲2
.600

反觀AUDI TT以及PORSCHE 997 Carrera S,不僅在後座的進出上極為不易,舒適性更是甭提,一般成人必須彎著脖子才能坐進後座,而腿部空間更是狹窄,可說是緊貼著前座椅,或者是被前座椅夾著。偏向純種跑車的設定,AUDI TT以及PORSCHE 997 Carrera 在實用性上是討不到便宜的。
2
▲2
.600


狹路相逢 雙紅對決

拿G37S對上AUDI TT?這是以大欺小吧?可是AOL要請大家看看兩者的售價G37S 的210萬元比上AUDI TT 的230萬,您還會說這兩者毫無相關嗎?那麼就請看這場山路對決吧!G37S的4WAS(4-Wheel Active Steering)四輪主動轉向系統,對於山路上的操控可說是如魚得水,不過這套系統主要是對於安全上的考量作設定,並不是為了激烈操駕而來。然而大馬力、大扭力的G37S對上了蜿蜒的五指山路只能說是大材小用。

2
▲2
.600

上山時AUDI TT追趕得頗為吃力。然而下山G37S的車重和較大的車身著實為它帶來了負擔,高達1715kg的車重以及4650mm的車長,讓它在下山時不敵AUDI TT的1280kg的車重以及4178mm的靈巧車身。若是再將動態穩定系統關閉,我想勢必得要全神貫注才能駕馭這部GT跑車。不過這或許也是G37S本身的樂趣所在。
2
▲2
.600

在這筆者不得不誇獎AUDI TT這聰明的S Tronic系統,這具變速箱搭配上2.0 TFSI引擎讓TT的0-60mph只需6.4秒,比起G37S的5.67秒可說是不惶多讓(別忘了他們有128hp的差距)。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反應速度比起G37S的5速智慧手自排快上許多,在山路上這樣的優勢變得極為明顯,因為換檔速度快對於駕駛人而言便可更專心在道路狀況上而無須分心擔心變速箱的反應。同時AUDI TT多了一個檔位(AUDI TT為6速、G37S為5速),就平日的駕駛順暢度而言,AUDI TT也未見遜色。但G37S的大馬力以及大扭力,真是會令駕馭過它的人回味再三。
2
▲2
.600


200萬的抉擇 300匹的猶豫

比上AUDI TT 2.0 TFSI的230萬元售價,G37S的210萬元卻可以買到接近PORSCHE Carrera S的輸出的動力等級,INFINITI G37S有的不只是日式的精緻人文概念,更重要的是看準了一票追求速度的多金型男,這也難怪INFINITI能在北美這個兵家必爭之地立足。面對德系雙強,INFINITI G37S未見其畏懼之色。

2
▲2
.600


【集體評比】INFINITI G37S vs. AUDI TT vs. PORSCHE 997 Carrera S(上)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