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評比】INFINITI G37S vs. AUDI TT vs. PORSCHE 997 Carrera S(上)

美型跑車 德日情節

記者:文、圖/Ray、整理/Ero 2008-03-15

很多人羨慕我的工作。事實上,對愛車的人來說,這真是個挺令人羨慕的工作,終日與車為伍。而今日,我何其有幸,能與當代的跑車代表 INFINITI G37S、 AUDI TT以及 PORSCHE 997 Carrera S一同工作。然而這裡頭有些車或許是許多人夢想中的跑車,而我卻能一次擁有(雖然只有一天),看在旁人眼裡,真是好生羨慕!不過今日的工作不是開車兜風,重點是要在這德日三強當中分個高下。短兵相接,定是一番激戰。

因緣際會 德日跑車間的鬥爭

5

原本Auto-online的計畫是來個跑車大亂鬥,然而卻在此時傳來了不幸的消息, BMW M3的車主臨時有事,不克前來、PORSCHE 996 Carrera 因小擦撞進廠維修,就連另一部BMW 330ci,也因為是重度改裝,不符合此次集評的要求。就在準備開天窗的情況下,於是筆者攪盡了腦汁、想盡了辦法,終於讓我借到這部黑色的997 Carrera S,這才讓我稍微的安心。

2
▲2
.600

乍看之下,或許會覺得這是三部不同等級的跑車。雖說 INFINITI G37S甫上市時找來了PORSCHE 996捉對廝殺,但是彼此的價差高達數百萬元;而AUDI TT與G37S相較,以4缸2.0 Turbo引擎,200匹馬力與G37S的V6引擎328匹的差距不算小。難道是AOL的編輯群想不開?胡亂比評?俗話說:事出必有因。且看AOL為您仔細分析。


多金型男的最佳把妹利器

在跑車的領域裡,擁有絕佳的外型比甚麼都來的重要。如果一部跑車在外型上無法吸引人們的第一道目光,那麼我想您要說它擁有再強悍的性能,都很難具有說服力。不過今日的這三部跑車,我想任誰也無法抗拒其外觀上給予的魅力。

INFINITI G37(台灣所引進的是G37S運動版),在上一代G35車型推出之後,以其絕美的外型吸引了北美大眾的注意。以運動跑車之姿打進全球車廠必爭之地—北美市場。新一代G37S的推出,將原本G35較為有稜有角的外觀再做修飾,整體變動不大,在頭燈造型上做了較大的變動,車尾部分與上一代車型相去不遠。車尾左右單出的尾管增添了不少運動氣息,當然更別忘了原廠就配上19吋10幅的跑車輪圈胎,讓外觀更顯視覺張力。

2
▲2
.600


AUDI TT經典的圓潤外觀,在上一代車型就已經確立。今次在我們眼前的是火紅的TT,第二代車型在外觀上依舊維持一貫的圓潤,然而加上了銳利的車頭燈線條,讓人感到其蓄勢待發的氣勢。車尾取消了原本的小鴨尾擾流翼,取而代之的是自動上升的隱藏式尾翼,在時速120km/h時作動,當時速降低到80km/h時會自動收折。單邊雙出尾管則是宣示其2.0 TFSI動力的不凡。

2
▲2
.600

PORSCHE 997 Carrera S,這款經典跑車,我想就不用我再多加贅述。從996的變形蟲頭燈再度回歸到997的蛙眼,我想PORSCHE一定受到了不少與論的壓力。不過其經典絕倫的美背倒是完完整整的被保留了下來,加上19吋的大型胎框以及左右雙出的造型尾管,讓人難有機會貼著它仔細看清它的身型。整體外觀真的活像是一隻趴在地上的大青蛙,尤其是突出的後輪拱像極了蛙類粗壯的後腿。但是請別小看這隻青蛙,它可是有隨時吸引路人目光的魔力。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