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VOLVO V60 D3

開啟輕豪華旅程

記者:文、圖/HA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7-12-28

VOLVO的中型豪華運動旅行車V60在今年第四季所迎來的2018年式車系陣容之中,在原本的T5、T6汽油與D4柴油動力之外,再追加T4汽油與D3柴油動力。而這次所試駕的D3安全旗艦版車型,擁有150hp/3750rpm最大馬力與32.6kgm/1750-3000rpm最大扭力,搭配Gear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算是車系中的入門動力。

4

從加速表現來看,9.1秒0-100km/h加速成績算是普通,但是就入門動力來說,其實表現不算太差。

新加入V60的D3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50匹最大馬力與32.6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加入V60的D3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50匹最大馬力與32.6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且實際開起來儘管油門反應中等,但在低轉速下即可輸出32.6kgm扭力之下,引擎轉速一旦起來後充裕的加速力道就立即輸出且有很線性的延伸。在高速道路的再加速或山路爬坡等情況不顯吃力,對於跑長途與出遊旅行來說動力表現都屬夠用。


4
▲前方控台以格紋鋁合金飾板來修飾。

車室內,以金屬鋁合金飾板來修飾中控台、方向盤與車門等處。座椅部分所試駕的安全旗艦型配備跑車式真皮座椅(安全運動版則為高透氣布料材質),雙前座具八向電動調整與電動腰靠功能。電動天窗也在配備名單中。

八吋數位化顯示儀錶。""/"
真皮座椅具有八向電動調整與電動腰靠。
▲真皮座椅具有八向電動調整與電動腰靠。
跑車式真皮銜覆鋁合金方向盤。
▲跑車式真皮銜覆鋁合金方向盤。


4

至於安全部份,因為是安全旗艦版,V60車系所提供的所有先進安全主被動系統在這部D3上也幾乎全部配備。舉凡ACC主動車距控制、QA 車流輔助系統、DA 車距警示系統、CWFAB 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CDFAB 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RSI 路標顯示暨速限警示、DAC 駕駛疲勞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都會安全防護、進階車體翻覆穩定、電子車身穩定、自動停車輔助...等等,一長串列都列不完的名單從各個方面來輔助保障行車安全。在更低的入手門檻之下,V60 D3許你一段豪華舒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