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降級競爭INFINITI G25即將上市

記者:文、圖/蔡國彥、lulu整理 2010-12-16

在汽車廣告中常聽人家說越級挑戰,通常這是不想相同於同級車款,而提升自身車輛等級的一種表態方式;不過反過來說,若花差不多的錢,你會想要買等級較高的車輛還是越級挑戰的車輛?

新增節能動力選項

5

向來標榜不生產前驅車且只有3000㏄以上排氣量引擎的INFINITI,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有多一種低油耗的節能選擇,特地破例將旗下車款搭上VQ25HR的2500㏄V6引擎。數個月前在國內已發表過的M25是如此,這輛即將發表的G25也是如此。

2
▲2
.600
這具原廠代號VQ25HR的V6引擎,可輸出218hp/64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5.8kgm/48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與JATCO合作開發的RE7R01A七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實體耦合器鎖定功能,且具備中低速檔位換檔綿密,高速檔位又韌性十足的動力傳遞特性。
2
▲2
.600
搭載VQ25HR引擎的G25,除了維持了應該具備的動力性能外,還能表現市區10.64km/l、高速16.95km/l、綜合12.8km/l(美國FTP-75)的油耗實力,相較原有G37的3700㏄大排氣量引擎,其油耗自是顯得省油不少。


小針美容細微調整

5
▲G25調整了霧燈位置與前保桿氣壩造型。

這輛第一次引進的INFINITI G25,除了引擎排氣量的不同外,在外觀與內裝上,幾乎仍維持原來的樣貌,不過在今年初G Sedan做了小部分的外觀變化,所以此次引進的G25也跟著做了些細部的外觀調整。

首先原本整合在大燈組裡面的霧燈,被移至前保桿兩側的位置,為了順應兩側的霧燈,G25前保桿氣壩的造型,從原本兩側大中段小的三段式氣壩,改變為保桿兩側裝置霧燈,只剩中段較大的氣壩進氣口形狀。而水箱護罩也有細微的小修改,使得G25在外觀上看來更為精緻些。

2
▲2
.600


2
▲2
.600
車身仍維持車頂與車側的兩筆畫流暢線條設計、多曲度的引擎蓋與向上隆起的前葉子板,也仍是G Sedan的特色線調,全新多幅式17吋鋁合金輪圈,更呈現出G25濃厚的運動風格。全車系均新增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讓G25車主也能免於處理車身細微刮痕的煩惱。


內裝維持INFINITI高質感

5

雖然G25是目前G Sedan的入門車款,不過在內裝配備上,卻也仍不含糊。G25的內裝配備與G37完全相同,除了七吋大型彩色螢幕附VIS行車資訊系統以及量身打造的Bose專業級音響系統外,原裝的中文DVD衛星導航、藍芽行動通訊系統以及具備粉塵過濾、電離子殺菌、空氣品質偵測與內外循環自動切換功能ACCS智慧型恆溫空調也一應俱全。惟儀表內原本性能味道強烈的紅色液晶顯示幕與儀表指針,均改為較為柔順不刺眼的白色氛圍色系,使得儀表資訊閱讀更加容易。

2
▲2
.600


2
▲2
.600
在安全配備上,G25配置了有智慧型雙前座SRS氣囊、前座側面氣囊加上大面積簾式氣囊等,這六顆氣囊,可以在乘客受道撞擊的第一時間內,減緩乘員的撞擊力道。被動的安全配備當然也要算上G Sedan車體的高強化剛性車體結構及能夠吸收、分散撞擊力量的車頭、車尾安全潰縮裝置。

G25在主動安全上,除了AFS主動轉向頭燈、ABS/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DC車輛穩定/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外,TPMS胎壓檢測系統、倒車攝影顯示也是G25的主動安全配備之一。


不縮水的硬底子

5
▲底盤大量使用鋁合金鍛造材料,徹底實施輕量化。

G25仍採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統設定,底盤大量採用鋁合金鍛造材質,並加強了16%的底盤焊點,達到輕量化、高剛性的運動底盤目標。搭配調校有佳的懸吊系統,G25不論在山路彎道或是高速巡航,均可展現幾近完美的敏捷與穩定。

試駕過程因廠方人員要求,只能在河濱公園等空曠處,盡量體驗G25的魅力,想要徹底釋放G25的性能,只好留待下次試駕了。啟動引擎後,G25雖沒有強烈的排氣聲浪,但還是感受得到其渾厚的排氣效果。起步的力道確實不若G37那般的猛勁,G25原廠數據0~60英哩的加速,只需7.2秒左右的時間,由此可見G25仍維持INFINITI品牌該有的性能實力。

2
▲2
.600
G25配置的7速手自排變速箱在自排模式下,可感應駕駛者的習性以及路面狀況,自動切換最適當的檔位。若切換手排模式,G25宛如換了輛車一般,提供更敏捷的加速性,且能讓駕駛者保持較佳動力輸出的引擎轉速區域,隨時對即將而來的道路變化做最佳的準備。
2
▲2
.600
倘若關掉VDC開關,G25在VDC車輛穩定、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關閉的狀態下,仍是有辦法做到動力起步的輪胎空轉,再加速上也能感受到魚貫而來的加速衝力。對於動力,INFINITI的確做到了性能不縮水的程度。


結語

或許是這次試駕的時間不夠充裕、試駕的地點不如預期,所以對G25的性能也就瞭解得不夠透徹。不過仍可清楚的感受到G25雖然引擎排氣量降低了,但對於配備質感、安全承諾,卻從沒打折過。降級競爭的大標,只是想告訴INFINITI G25的競爭對手,你們該緊張了!!!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