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2011 年式 LEXUS IS 250 F SPORT

像不像 八分樣

記者:文、圖/Max、整理/lulu 2010-11-01

在看完了前面的IS F試駕報導之後是不是覺得整個人也跟著熱血了起來?但看到388萬的售價是不是又有種回到現實的失落?沒關係,LEXUS還有一個辦法可以花較少的錢擁有外觀同樣剽悍猛的勁車,那就是新年式的IS 250 F SPORT版。

5

光從名稱就知道就是這是台以IS 250為基礎上移植IS F套件而產生的車款。與其他的IS 250車系一樣採用的是208匹,原廠代號4GR-FSE 2.5升的V6引擎。雖然比起老大哥IS F的數據還有一段差距,但從1600轉就釋放80%的扭力峰值來說,這樣的調整對不是極度要求馬力的車狂來說,IS F SPORT未嘗不是個有型又實用的選擇。

2
▲2
.600
雖然原本IS F SPORT設定上就較為運動化,然而新年式的鈑件導入後又更提高戰鬥氛圍。頭燈部份在LEXUS動感化的全球走向當中,與IS F一樣導入L型的LED日行燈。而原本造型較為圓潤的霧燈處也裝上分離式的擾流翼,這樣的設計靈感推估就是從多年參賽F1的經驗而來!


5
▲新一代的LEXUS車系都會加裝這類的L型LED日行燈。

此外,原本的輪圈從銀色改成鈦黑色,輪胎尺寸為前225後255/40 R18。為了進化其操控性,原廠還進一步調整彈簧配置與阻尼行程,讓它變的更為硬朗。當然跑得快也要煞的住,因此後輪的碟盤也一起由291mm升級至310mm。


5
▲與同級車的內裝相較,LEXUS通常都會是是勝利的那一方。

IS 250自1995年上市之際大家總拿BMW的3系列來想比。所謂的操控性也許因個人主觀因素有所差異,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LEXUS在內裝的舒適度與豐富是勝過同級車的。車市當中會有所謂的怪獸車款,馬力雖大但卻未必好坐實用。反過來說,也有些車款過份強調舒適省油,卻把基本的操控給丟了。而IS 250 F SPORT就高級車款的入門車型來看,的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的相當出色。


起步輕快,有利於在市區內走走停停的行車條件。來到空廣的路面大腳油門下去,V6引擎在高轉時的聲量同樣相當迷人。藉由換檔撥片以及超轉指示燈的輔助之下,IS F SPORT不但是台好玩而且是台相當舒適的車。


5
▲有冷熱調節功能的座椅造型不錯,支撐度與包覆性也不賴。

論操控,不輸歐系車款。論內裝,又有著日系車廠特有的細膩處理。206萬的售價讓擁有性能房車的夢想不再永遠是個夢。若非打開引擎蓋,這台IS 250 F SPORT不但像,還有個八分樣!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