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車展概念車—FORD StreetKa

記者:HAYABUSA 2000-06-20

福特(FORD)汽車在這次都靈車展中,展示了一部由它們在義大利的設計中心所操刀設計的雙座敞蓬小跑車—StreetKa。


▲FORD StreetKa

StreetKa採用了FORD Puma的底盤和懸吊,並搭載了Racing PUMA所使用的那具1.7升引擎。這款以FORD Ka為基礎,以年輕族群作為主要訴求對象的敞蓬小跑車,從車頭看起來仍然頗有Ka的味道。StreetKa的軟篷採手動開閉的方式,由於「切掉」了車頂,因此也特別在車身前後方都增加了橫向結構來補強車身剛性,車身鈑件則是使用碳纖維材質,使車子不僅有足夠的剛性,同時也更為輕量。據StreetKa的設計師表示,為Ka設計一部敞蓬的車款原本就是一件相當令人意外的事,他們在進行設計時則盡量避免讓人產生過於接近 AUDI TT的感覺。

從會場中的展示車看起來,「純屬概念」 的部分事實上並不多,因此可以預期距離正式量產上式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遠。在二年前福特也曾推出過Ka的旅行車版概念車,可惜未能進入量產,因此這次敞蓬版的Ka究竟是否真能和消費者見面,可能還是有一些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