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車展】INFINITI QX80 Monograph預示未來旗艦風貌

記者:haya 2017-04-18

INFINITI汽車在今年紐約車展上,展出了名為QX80 Monograph的設計參考概念車。這部概念車是以品牌旗下的運動休旅旗艦QX80為基礎,進一步展現未來大型運動休旅的豪華設計觀點。也可以說是QX80或INFINITI其他中大型運動休旅在未來邁入新一世代後的設計走向預覽。

4

在重塑外型風貌之下,有著典雅銅色車色的QX80 Monograph以雙拱型輪廓搭配抽象幾何圖案網格的水箱罩帶給人強而有力的第一印象。獨特的頭燈設計靈感來自人的雙眼,外圍以琴鍵造型的LED燈提升辨識度。下方則是大面積開口的進氣孔,並以金屬質感飾條以及下方的鋁質飾條來提升質感。車體下方涵蓋整個車身長度的下護板彰顯它的SUV性格,不只保護車子下方不被輪胎壓過的路面碎石彈跳所傷同時提升空氣動力表現。

3
3
3
尾燈與下方的左右單出尾管呼應,採取扁平的造型。左右尾管被整合於高光澤黑色烤漆處理的後下擾流,讓前方器流可以更平順地流至車子後方。24吋輪圈造型不但動感,其外側輪廓與輪胎重疊的設計更是低調卻不失鋒芒。
3
3
3
3
QX80 Monograph是部車長超過五米、車高將近二米、車寬超過二米的大車,但設計人員精心重新雕琢的造型線條讓它看起來比實際尺碼更長。其中從頭燈一路筆直劃至車尾的肩線特別醒目。原本後視鏡的位置則被後視攝影機所取代。D柱形狀也經過重新設計,線條夾角更為銳利,同時更往後上揚,藉以強調其上半身的平直穩重調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