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主動安全 MAZDA CX-3小改款上市

記者:Alegna 2018-04-19

引爆國內小型都會SUV風潮的MAZDA CX-3,最新小改款已經火速抵台!台灣馬自達宣佈新車售價為:SKY-G 2.0汽油尊榮型78.9萬、SKY-G 2.0汽油頂級型84.9萬、SKY-G 2.0汽油旗艦型88.9萬、SKY-D柴油旗艦型103.9萬(接單引進),至於汽油與柴油車款的交車時間分別預定於今年的六月及九月。

4
▲2019 MAZDA CX-3 具備SKY-G 2.0汽油車型與SKY-D 1.8柴油車型,提供客戶多元選擇。

2019 MAZDA CX-3以獨特魅力開創都會跑旅新級距,自上市以來,每10位進口小型SUV之新車主即有3位選擇MAZDA CX-3,吸納許多品味獨具的客戶。2019 MAZDA CX-3以極致美麗和獨特性為進化目標,除了外內質感進化,更新增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安全防護堪稱同級最強;2019 MAZDA CX-3 具備SKY-G 2.0汽油車型與SKY-D 1.8柴油車型,提供客戶多元選擇,並自即日起以新台幣78.9萬起展開接單,提供令消費者驚艷的駕馭體驗。


4
▲造型輪廓與線條維持不變,僅在細節上進行調整,但換上新設計之18吋鋁圈。

新款車外觀基本上維持原本輪廓及線條,只在細節上進行更動,譬如換上新式雙幅水箱罩設計,前後燈組重新設計,並且配上新款18吋雙色鋁圈等。

原本的拉桿手煞車已經取消,改以電子式EPB駐車裝置來操作。
▲原本的拉桿手煞車已經取消,改以電子式EPB駐車裝置來操作。
內裝更動範圍相對較大,包括取消原本的拉桿手煞車而改以附Auto hold功能的電子式EPB, 使得中央鞍座空間得以擴增,而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之多功能控制旋鈕亦移至更為就手的位置。


4
▲底盤進行重新調校,車室隔音也有所強化,以提供更優質的駕乘體驗。

此外,NVH隔音工程的強化也是改款重點,除了前後車門鈑件加厚,也透過車室頂棚和後座車窗玻璃的厚度增加,改善行車寧靜度;而全車座艙搭配皮質中控飾板,對於車內整體質感的提升也有加分效果。在底盤進化工程方面,包括彈簧和減震筒均有所強化,並為電子輔助方向盤升級,配合GVC系統的優化以及新開發的18吋輪胎,提供更優質的駕乘體驗。


4
▲車室設計訴求質感的提昇,改款同時在人體工學方面也有所著墨。

為滿足國內市場對於主動安全配備的期待,2019 MAZDA CX-3新增多項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除了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安全配備外,更首次搭載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並將BSM盲點偵測系統(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 列為2019 MAZDA CX-3全車系標配。


4
▲後座中央扶手的杯座提供乘客更便利的使用機能。

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於時速0~145km/h的範圍內作動,在走走停停的路況中能配合車陣移動,依駕駛者的設定自動跟上前車,能有效降低駕駛負擔並降低事故機率;BSM盲點偵測系統(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則偵測車後50公尺的左右後視鏡視野盲點區域,能有效協助駕駛者降低轉彎及變換車道時所產生之危險,讓駕駛者能夠享受完善的安全防護。

汽油引擎經過調校,提供更好的燃油效率,至於柴油車款仍在認證中,目前先採接單引進。
▲汽油引擎經過調校,提供更好的燃油效率,至於柴油車款仍在認證中,目前先採接單引進。
本次小改款也針對動力系統進行改良及升級,其中SKY-G 2.0升汽油引擎改善了熱循環管理,且透過全新高壓噴油嘴與供油程式優化,讓燃油效率大幅提高,同時新款活塞設計不僅提升燃燒效率,亦能降低引擎運轉抗阻,因而較前代車型擁有更為豐沛的21kg-m峰值扭力,油耗表現也更為優異,在測試中更較舊款車型能降低最多80%之懸浮微粒產生與排放,兼顧性能表現與環保要求。全新的SKY-D 1.8升柴油引擎動力表現與燃油效率也大幅進步,全新高壓噴油嘴大幅提升燃油效率,提供線性平順的流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