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預告AUDI Q2將在2017年中旬正式導入

記者:Alegna 2016-12-28

台灣奧迪預告2017年6月左右將會導入全新小型跨界車Q2,不過關於上市的動力車型與價格配備等級等相關資訊則尚未公佈。在2016年的日內瓦車展才首度公開現身的Q2,鎖定的是各大豪華品牌正在積極拓展的年輕客群,也是AUDI運動休旅家族繼Q3、Q5、Q7之後最新加入的第四型車款,是四環品牌SUV家族中的最小成員,預料在明年(2017)Q8推出之後,整個AUDI的休旅陣容將會更為完整而多元。

4
▲趕在年底結束前提供媒體拍攝的這部Q2,車內電子化配備尚未完成中文化,配備規格也並非最終銷售版本,不過可以作為未來國內頂規車型可以看到的最完整規格參考。

在歐洲,2016年第三季才開始銷售的AUDI Q2受到市場歡迎的程度超乎預期,加上當地小型跨界/SUV的熱賣,使得原廠對於未來亞洲市場的銷售表現也相當期待。目前AUDI為Q2共準備了包括多款動力的選擇,包括汽油的1.0升三缸TFSI渦輪引擎(116hp)、1.4升TFSI CoD渦輪引擎(150hp)、2.0升TFSI渦輪引擎(190hp),以及柴油的1.6升TDI(116hp)、2.0升TDI(150hp),變速系統則有7速S tronic與6速手排兩種選擇。


4

根據規劃,未來該車系也必定會推出高性能S Q2與RS Q2等車款。Q2除了為排氣量2.0升的汽、柴油車型配置quattro恆時傳動系統,其餘車型都是採前驅底盤設定,至於台灣未來銷售的車型,業者本次並未透露。


4

Q2標準車型的車身尺碼為車長:4191mm、車寬:1794mm、車高:1508mm,軸距:2595mm。以這樣等級的尺碼,實際乘坐後座的空間表現較原本預期要好,甚至比體型比它大的MAZDA CX-3明顯更好。

3
本次展示的Q2應為2.0 TDI quattro高階版本,後座配備了40/20/40分離椅背設計,可摺放營造出平整的置物平台,但無門板置物空間與獨立空調出風口設計;行李廂底板下方和多數小型車一樣,取消傳統備胎而以電動打氣機和補胎罐作為取代,不過可以看到具備高檔的Bang & Olufsen重低音系統。
包括輪框尺寸、C柱顏色、車底護板、環車黑色保桿..等,都會隨著不同車型有所異動。
▲包括輪框尺寸、C柱顏色、車底護板、環車黑色保桿..等,都會隨著不同車型有所異動。


4

其他配備還可看到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三段式雙前座座椅加熱裝置、鋁質刷面飾板、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7吋MMI多媒體操控界面、MMI Touch觸控板、12.3吋液晶螢幕儀錶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LED頭燈、手動調整的Fine Nappa真皮高對比縫線前座椅、LED氣氛燈、引擎按鈕啟動裝置、無線充電座、雙USB插槽介面、衛星導航系統、語音聲控、定速巡航系統、光感應自動頭燈和尾門電動開啟關閉裝置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