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Kuga小改款 質感與安全更到位

記者:Alegna 2016-11-08

福特六和推出小改款FORD Kuga,將安全標配再升級,外觀及內裝質感也同獲進化,並引進多項智慧功能與最新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小改款 Kuga提供三種動力、五種車型的選擇,其中頂級的EcoBoost 245車型馬力已提升至245hp,油耗表現也超越以往,入門車型售價則維持85.9萬元不變。

EcoBoost 180 EcoBoost 245 TDCi
1.5L汽油渦輪引擎
182hp/24.5kgm
6速手自排
2.0L汽油雙渦流渦輪引擎
245hp/38.0kgm
雙離合器6速手自排
2.0L柴油渦輪引擎
180hp/40.8kgm
6速自手排
雅緻型 時尚型 時尚經典型 旗艦型 柴油型
85.9萬 92.9萬 99.9萬 119.8萬 119.8萬

4
▲本次Kuga改款重點不在於外觀,但仍在配備細節進行小幅調整,包括新式樣尾燈採用高亮度LED,車系標配亦納入LED日行燈,且新增AFS主動轉向式頭燈。

本次Kuga改款重點不在於外觀,但仍在配備細節進行小幅調整,包括新式樣尾燈採用高亮度LED,車系標配亦納入LED日行燈,且新增AFS主動轉向式頭燈。

3
至於內裝設計則著重於導入智慧科技配備以及質感的提昇,其中按鍵式電子手煞車為首次搭載,取代了傳統且費力的拉桿操作,此舉同時優化並提升中控台收納空間,帶來多樣置物的便利;人體工學座椅也全面進化,提供全體乘員更加完善的駕乘支撐性與舒適度。三幅式方向盤以及換檔撥片也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而中控台的空調面板則改為較直覺的「人形」按鍵。


4
▲小改款後全車系不分等級,一律標配7具安全輔助氣囊以及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配備。

安全配備的調整被視為本次改款的最大特色,Kuga全車系標配7具SRS氣囊與高強度硼鋼車體、電子式兒童安全鎖、Advance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附加RSC車輛防滾系統) 等24項安全配備。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則有新一代進階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 (Advanced Active City Stop),其運作車速極限已提高至車速50km/h,當偵測前車無預警煞停時,系統將啟動輔助煞車降低碰撞機率;而為了讓防護更全面,也搭載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在車速低於12km/h時自動偵測車輛四周並警示可能的碰撞。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BLIS) 並新增倒車來車警示,可於駕駛倒車時,以儀錶板圖示和警示音提醒後方來車。此外,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 (ACC)、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DW)、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LKA) 以及緊急援助通訊系統也出現在配備名單中。而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更在路邊停車之外,增加倒車入庫的功能,駕駛者只需根據顯示螢幕上的提示控制車輛的檔位、剎車和油門,即可輕而易舉地停好車輛。


4
▲除了透過按鍵式手煞車裝置改善車內置物空間,空調控制區也改採更直覺的操作設計,另外座椅設計也有所變更,全新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更是改款重點。

升級後的全新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提供繁體中文介面,駕駛者可透過聲控、方向盤控制鍵操作車內多項通訊娛樂功能。SYNC 3亦支援Apple CarPlay或 Android Auto ,與系統連結 後即可以聲控或指觸操作訊息、電話、音樂、手機內建之地圖導航功能。而8吋螢幕則升級為全彩電容式觸控式,提供更靈敏的觸控反應點選縮放、滑動頁面及點選,完整複製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操作體驗。


4
▲EcoBoost 245除了輸出馬力更強,油耗表現也有5%的進步。

動力系統上,Kuga共有2.0升柴油(TDCi)、1.5升汽油(EcoBoost 180)、2.0升汽油引擎(EcoBoost 245)三種選擇,全部都是渦輪增壓系統的設計。其中EcoBoost 180可輸出182 匹最大馬力與24.5 公斤米峰值扭力,為前輪驅動+6AT的設定;EcoBoost 245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及38.0公斤米的峰值扭力,為全時四輪驅動+6AT的設定;至於TDCi車型則擁有最大馬力180匹及最大扭力40.8公斤米,為全時四輪驅動+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的設定。


原廠配件同步登場

4
▲Ford Kuga改款上市同時,也推出一系列精選配件。

Ford Kuga改款上市同時,也推出一系列精選舒適內裝、運動外觀及生活配件,包括LED迎賓踏板、運動版後擾流尾翼、車頂行李箱、鋁合金夾式橫桿、自動捲收遮陽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