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ienta國產車型十一月下旬發表前先行曝光

造型與空間變化超吸睛!

記者:haya 2016-10-11

即將於十一月下旬發表,接替六月份停產之Wish成為TOYOTA新任國產轎式休旅產品的Sienta繼10月初轉屬活動網站「Sienta駕到請注意!」上線之後,10/11日邀請媒體鑑賞拍照實車,持續為新車在上市前先行營造話題,也免得讓競爭對手之一的HONDA HR-V先把鋒頭都搶光。

4

Sienta以「Active & Fun」作為產品訴求,所以在外型上打破了既往四角方正,像個長方盒子的傳統廂型休旅車設計概念,轉變為由大量不規則曲線與表面所構成,還從登山鞋的造型設計中汲取靈感,風格顯得超年輕也超活潑。由於後排座椅位置較高,從車身側面輪廓與向前低斜的肩線,也展現出車身蹲踞前撲的動感。從頭燈經過水箱罩連接至另一側的「ㄩ」字形線條強調了保桿的角落也凸顯了車頭的低趴寬闊。

3
3
3
3
由於主要鎖定的客層為三代同堂或有乘載長輩需求的家庭買家,所以特別考慮到小孩及年長者在進出與乘坐的便利性。車長:4235mm、車寬:1695mm、車高:1675mm、軸距:2750mm的車身尺碼雖然車長比Wish短了一截,但乘坐空間其實是差不多的水準。330mm的車身距地高度與後座車門邊緣附近也有抓握設計,以及電動滑移後車門(電動功能為高規車型配備)等都讓年長者與小孩都很容易上下車。
3
3
後門為滑移式設計,高規車型具電動功能
3
比Wish低的330mm車身距地高對老人小孩上下車比較方便
座椅變化與空間運用是Sienta的強項,三排座椅的設定最多可以坐進七名乘客,其中第二排座椅除了放平椅背之外,還可以將整個座椅向前翻,方便第三排座椅乘客進出。第三排座椅除了放倒椅背之外,如果有更大的行李置物需求的話,還可潛入式隱藏收折至車室地板內,配合第二排座椅向前翻所造出的空間足可直接放進三台公路自行車(不用拆輪喔)。
3
第二排座椅整個前翻,方便進出第三排
3
3
第三排座椅可是需要僅放平椅背或做下潛式隱藏收折
3
3
3
第二、三排座椅翻折/放平之後的空間可直接放進三部公路自行車
而在乘坐部分,由於Sienta達1695mm的高頂化設計,三排座椅乘客頭部空間都相當寬敞,且第三排座椅在著座位置較高之下(也就是所謂劇院式座椅),乘客的視野與前二排同樣優異。平整化的地板設計除了減少乘坐時對腿部活動的影響,也更方便進出車室。至於買家相當關心的第三排座椅腿部空間,這次多位媒體朋友實際乘坐之下,若以身高在170公分以內來說,雖然膝蓋會稍微頂到前方椅背,但在坐姿上是OK的,不會顯得太侷促,座椅的高度彌補一些了腿部空間較Wish短的劣勢。
3
3
3
3
圖中示範乘坐的車廠公關身高約168cm
動力上國產Sienta會有1.5升自然進氣與1.8升自然進氣引擎,其中1.8升引擎不是現行Altis所搭載的代號「2ZR-FE」引擎,而是在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之外,還具有Valvematic連續可變揚程系統的2ZR-FAE引擎,動力輸出為最大馬力143hp/6200rpm、最大扭力17.6kgm/4000rpm,運作效率優於2ZR-FE。
3
而在車型上,除了1.8升動力確定會有五人座/七人座兩種設定外,1.5升動力也可能在五人座之外加入七人座車型。至於完整車系陣容編成與配備項目與售價等細節,目前車廠尚未透露,我們也會在掌握消息後為大家做後續報導。
3
3
3
七吋中控台影音資訊顯示幕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