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PORSCHE Panamera Turbo搶先抵台預賞

記者:Alegna 2016-10-04

預計明年才會正式上市的PORSCHE Panamera第二代車型,總代理永業為了提高客戶簽單意願,特別情商德國原廠運來一部Panamera Turbo提供媒體與潛在客戶搶先預賞,並由本身曾擁有四款Panamera的永業總經理李智龍為新車揭幕,同時也公佈三款引進車型正式價格及配備細節。

4

Panamera讓PORSCHE首次跨入豪華跑車的領域,自 2009 年推出之後在全球已售出超過 15 萬輛,在新一代車型上,更在引擎、外觀、內裝、造車技術面方面重新研發,且承襲自最具代表性之 911 的設計元素,令 Panamera 也成為獨步豪華跑車市場的代表。為了迎接第二代的Panamera GT四門跑車上市,本次永業特別為台灣受邀媒體及潛在客戶舉辦一場盛大的新車預賞,這輛Panamera Turbo是在柏林的全球首發以及巴黎車展上亮相之後隨即空運至台灣,客戶也獲得機會趕在新車正式抵台前得以親眼目睹嶄新設計的風采。


4

經過重新研發、重新思考及改良調校的全新PORSCHE Panamera 更勝以往地將兩種對比鮮明的特性融為一體:純種跑車的性能與豪華轎車的舒適感。每一絲一毫細節都經過全面改進的 Panamera 已儼然成為豪華跑車的性能指標。引擎和傳動系統經過重新設計、底盤更臻完美,顯示及操控概念亦經過全新改造以滿足未來所需。全新 Panamera 的設計語言藉由其更具動感氣息的飛躍線及經典跑車獨有的設計元素彰顯與PORSCHE 911 之間的連結。


雙渦輪、四驅、八速PDK!

4

PORSCHE為 Panamera 車型開發出一系列革新性的 V6 及 V8 雙渦輪引擎。所有引擎皆可輸出更大的馬力,然而油耗及排放值卻未因此而提高,反而降低許多。搭配全新的PORSCHE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DK II),這些引擎的效率足足比前代提高 16% 之多。

3
這次發表的三具雙渦輪燃油直噴引擎分別搭載於 Panamera Turbo、Panamera 4S 及 Panamera 4S Diesel 車型上,所有三款 (首度包括柴油引擎在內) 皆配備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及最新的八速PORSCHE雙離合器變速箱 (PDK II)。Panamera Turbo 採用高達 550 匹馬力的 V8 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可輸出 440 匹馬力的 V6 汽油引擎則負責驅動 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 所搭載的 422 匹馬力 V8 引擎可產生強勁的推進力道及 85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
3
Panamera Turbo 擁有全車系最大馬力的汽油引擎,這具八缸引擎可使 Panamera Turbo 在短短 3.8 秒之內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切換至跑車計時套件模式時,靜止加速更僅需 3.6 秒。這部PORSCHE的極速可達每小時 306 公里。令人激賞的性能數據足可說明該引擎如何能輕鬆推進這部馬力車重比僅 3.6 公斤/匹的 Panamera。相對的,平均百公里 9.4 – 9.3 升的油耗卻足足比前代車型降低 1.1 升 (新歐洲駕駛測試循環,NEDC),相同條件下的二氧化碳排放值為 214 – 212 克/公里。


911設計語言

4

從視覺上,這部PORSCHE豪華跑車的獨特概念反映於一個富有表現力的全新設計之中:無庸置疑地,這是一部 Panamera,也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跑車:修長、生動的比例、外擴的肩線、動感矯健的車側身影。後座客艙高度降低 20 公釐的車頂線條勾勒出「飛躍」的車頂輪廓,展現與PORSCHE 911 經典跑車一致的設計風格。

3
Panamera 現搭載全新的三腔室氣壓懸載系統、並可選配後軸轉向系統及全新的電子式 4D Chassis Control (4D 底盤控制) 底盤管理系統,擴大舒適性與運動性之間的兼容度。多項全新的輔助系統也可提升駕乘舒適感及安全性。


4

PORSCHE也在此第二代 GT 車型上引入未來導向的顯示與控制概念。全新的PORSCHE先進駕駛艙(Porsche Advanced Cockpit)包括類似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介面及可自行設定的 LED 螢幕更直覺化。

正式售價:
Panamera 4S	NTD 755萬元 
Panamera 4S Diesel	NTD 775萬元
Panamera Turbo	NTD 103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