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718 Cayman、718 Cayman S在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16-09-13

PORSCHE的雙生車系Boxster與Cayman自小改款後,已重新冠名為718 Boxster/Cayman,其中718 Boxster已於7月18日率先引進國內,而今718 Cayman車系也終於抵台,總代理於今日正式宣告上市,售價為:718 Cayman(303萬)、718 Cayman S(353萬)。

增強的動力系統

4

718 Cayman搭載與718 Boxster相同的動力、底盤與內裝配置,最主要差異在於Cayman為硬頂雙門設計,而Boxster則是敞篷車型。入門的2.0 升排氣量引擎車型可產生300 匹最大馬力;S 車型則可從2.5升的排氣量輸出350匹的最大馬力。至於全新引擎最大亮點在於扭力的升級,即使在低轉速下也能帶來非凡的駕駛樂趣及靈敏特性,其中718 Cayman可在 1,950 至 4,500 rpm 轉速之間達到 38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 (比前代增加 90 牛頓米)。718 Cayman S 因為採用以往向來為 911 Turbo 專屬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 (VTG),並且首度增設排氣洩壓閥,可在轉速介於 1,900 至 4,500 rpm 之間將最高 420 牛頓米 (比前代增加 50 牛頓米) 的扭力傳遞至曲軸。

搭載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加上選配之跑車計時套件的 718 Cayman,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7 秒。718 Cayman S 可在短短 4.2 秒內完成衝刺。718 Cayman 的極速可達每小時 275 公里,718 Cayman S 的極速則可達到每小時 285 公里。


全新的底盤調校

4

以駕馭動態來說, 718 Cayman 的底盤經過全面重新調校,側向剛性及輪胎循跡能力都更加精進;圈簧和防傾桿採用更跑車化的設定,避震器的調校也經過修正。轉向操控反應更直接,進而可提升車輛的靈敏特性及駕駛樂趣。後輪加寬半吋,搭配全新研發的輪胎可提升側向力道,進而發揮更卓越的過彎穩定性。


4

提升駕駛動態的配備選項包括跑車計時套件及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 (PTV),可為 718 Cayman 塑造更個人化的運動風格。另一可選配的項目是可將車身高度降低 10mm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S 車型首度可選配將車身高度降低 20 公釐的 PASM 跑車懸載系統。跑車計時套件也像在其他保時捷跑車上一樣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模式切換旋鈕調整。除了原有的「Normal」(標準)、「Sport」(運動) 和「Sport Plus」(運動升級) 設定之外,還增加「個人化」模式。

為配合更強大的駕駛性能,此車型煞車碟盤採用了前輪配置 330 公釐、後輪配置 299 公釐的更強大煞車系統。718 Cayman 沿用上一代 Cayman S 使用的煞車系統;718 Cayman S 則搭載 911 Carrera 的四活塞卡鉗,前軸配置加厚 6 公釐的煞車碟盤。


外觀與內裝的升級及改進

4

外觀設計上也達到全面的進化,以更緊緻的車身比例、搶眼的車頭和車側進氣口及低張的車側身影皆彰顯出這部跑車更強大的動態性能。內嵌 LED 日間行車照明的全新設計雙氙氣頭燈,也可選配包含 4 點式日間行車照明的 LED 頭燈。全面改款的尾燈,在三度空間技術及四點煞車燈懸浮視覺效果的加持下更顯獨幟一格。


4

在內裝方面也有明顯的改進,儀錶板上半部包括空調出風口採用全新的設計;718 的駕駛座艙現已加入 918 Spyder 款式的全新跑車方向盤並且搭配標準配備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以及 Apply Car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