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萬起!2017年式Mazda6國內售價及規格公佈

記者:Alegna 2016-08-12

MAZDA旗艦車款,2017年式Mazda6以強化多項機能、提升配備與精進外型等多項進化,並導入「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台灣馬自達已於8月12日正式公佈全車系規格與建議售價,提供SKY-D頂級型、SKY-G頂級型以及SKY-G三種車款,全車系價格帶自111.9萬至138.9萬,新車預計十月開始交車。

車型 Mazda6 SKY-G Mazda6 SKY-G頂級型 Mazda6 SKY-D頂級型
建議售價(新台幣萬元) 111.9 116.9 138.9

靜音工程再升級

4
▲除了技術層面的精進,全新17年式Mazda6也導入多項全新升級配備。

2017年式Mazda6導入多項靜音升級工程,全車系在車體部分不僅利用前座側窗玻璃厚度提升與鈑件間隙優化等手法強化車身氣密性,更進一步增加車廂內部與底板的隔音/吸音材料,以隔絕高速行駛的風切聲與路面噪音。

除了車體的靜音工程外,MAZDA更進一步挑戰柴油引擎的先天物理限制,在SKY-D頂級型之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導入NSFC聲頻降噪技術 (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以及NSS減震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Smoother);NSFC聲頻降噪技術透過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NSS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叉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亦能有效抑制導致柴油引擎噪音的震動頻率,消弭另人不悅的引擎噪音,彰顯MAZDA獨到的技術開發與解析能力。


動態表現更沉穩

4
▲G-Vectoring Control透過調整扭力輸出,調配車輛前後重心移轉,讓四輪接地時所產生的下壓力達到最佳化。

全新17年式Mazda6全車系搭載「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車輛動態管理系統的技術核心: G力導引控制技術(G-Vectoring Control)。此系統可透過調整扭力輸出,調配車輛前後重心移轉,讓四輪接地時所產生的下壓力達到最佳化,主動介入並串連起減速、轉向及加速等車輛動態,將駕駛人的操控意念轉化為線性流暢的車行軌跡,並於不同狀況下提升車輛的反應性及穩定性。

讓車身動態更細膩的「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動靜之間更為沉穩舒適。
▲讓車身動態更細膩的「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動靜之間更為沉穩舒適。
為了讓柴油引擎車型的動態表現更加順暢,SKY-D頂級型在G力導引控制技術外,進一步導入增壓控制技術(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台灣馬自達強調,此技術悉以精密的燃油噴射控制能力為基礎,不論是快速道路上的超越,或是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況,增壓控制技術能讓SKYACTIV-D柴油引擎擁有順暢沉著的特性,豐沛的42.8kgm扭力將以更加線性的節奏供駕駛者驅策,從容面對多變路況,呼應全新17年式Mazda6的旗艦級車格。


內外配備新特色

4
▲2017 MAZDA6導入多項靜音升級工程以隔絕高速行駛的風切聲與路面噪音。

除了技術層面的精進,全新17年式Mazda6也導入多項全新升級配備;外觀上全車系除了新增標配LED燈組(頭燈/尾燈/霧燈)與大型化水箱護罩外,更新增洗練新車色-鋼鐵灰(加價新台幣1萬元選配),為魂動旗艦的優雅身型更添風味。內裝部分則是在SKY-D頂級型與SKY-G頂級型配置Active Driving Display彩色駕駛資訊顯示幕與BOSE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這套音響由名廠BOSER量身打造,將透過全車11支揚聲器提供絕佳的音場體驗。

優異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向來是Mazda6為人稱道之處,並獲美國2016 IIHS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肯定;全新17年式Mazda6全車系將標配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與BSM盲點警示系統(含RCTA後車警示功能),SKY-G頂級型以上進一步搭載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與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SKY-D頂級型則配置SCBS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提供周密的主動安全防護。